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国商商誉CEO崔宏亮:解读新经济下的贸易金融本质

时间:2017-06-27 19:30    来源:91门户科技频道  

  2017年6月23日,以“新金融 新需求 新定位 新管控”为主题的2017中国新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北京参考主办。

  本次论坛就“新金融如何更好助力实体经济”“金融科技如何与传统金融结合发展”“新金融背景下的监管创新”等金融创新前沿话题进行讨论。国商商誉CEO崔宏亮应邀出席论坛并以【贸易金融的本质】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贸易金融的本质是在交易过程中,以金融的力量切入产业并服务产业,从而提高实体经济的发展效率。”

  国商商誉CEO崔宏亮认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实际上是国民经济当中很重要一个方面,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是贸易金融服务的关键。国商商誉提供的信用金融服务,服务对象大多为中小微企业,这些中小微企业有很强的金融需求,融资金额特征在几十万到几百万之间,结合这些企业的贸易经营情况,可以分析出企业的偿还能力,及时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从而提高其经营发展效率。

  众所周知,金融本身就是一个经营风险的行业,不是一个服务单一有需求客户的行业。缺钱人人都缺,但是金融只服务有需求且还得起钱的客户,也就是有信用的客户。在当前中国这个特殊的信用状态下,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无论大小,可能都不太适合标准化产品,但是这一切的不标准化,都不妨碍国商商誉做成标准化的服务。因为流程可以标准化,商誉的风控模型系统,只需要用户填写几项基本信息,就可以多维度对用户的信用状态及偿还能力做出综合分析,并生成风控报告,作为一份信贷资产推送给金融机构。

  另外,除了规范中小微企业申请金融服务流程标准化外,商誉的风险评价其实更关注差异化。

  比如行业不同,市场需求就不同,所销售的产品就不同。例如一个快消品销售门店,不同的营业面积,不同的产品线,不同的毛利率,其实决定了其周转率。经营同一种产品,不同地区销售,不同季节销售差异也大。另外老板风格迥异,盈利模式也会完全不一样。而商誉拥的风控模型体系是多维度的,因此可以进行差异化的分析。再者,商誉的金融服务盈利模式,不是一个单纯的个案式的借贷利息收益,而是综合服务的收益。所有标准化服务流程的集合收益,其功能都可以使金融效率显著提高,服务成本下降,从而推动企业价值的提升。

  国商商誉CEO崔宏亮还表示,“金融是一种服务,互联网代表科技,而商誉今天所做的产品服务就是把互联网和传统金融理念结合为一体,相信它会产生出非常不一样的价值。”

  传统来讲,商业型或贸易型企业都会有赊账或账期的需求,在双方交易的时候基于多年的来往和了解同意对方赊账,而今天,这个互联网发展迅速的时代,商誉通过互联网手段把对企业的信用状况综合评估标准化,转化为一个数字授信额度,让中小微企业先采购后还款,及时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同时,也可帮助上游企业解决应收账款问题,帮助金融机构寻找更多的优质信贷资产。

  

 

  最后的颁奖环节,国商商誉在此高峰论坛上,荣获《国商商誉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2017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指定信用认证机构》、《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17金融产品创新百姓满意奖》三大奖项。

  未来,商誉的综合信用体系会更加完善,也期待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