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连续七天收平 央妈成功“逼死”了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债市

时间:2017-06-26 22: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日本央行考虑政策走向、决定是否将削减购债之际,日本债市正陷入停滞。

  6月15日至23日,十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持续收于0.055%的水平。根据日经旗下QUICK的数据,这是1994年以来日本债券市场停滞最久的一次。

  

 

  创纪录的低波动性之后,市场陷入“瘫痪”,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这似乎是日本的现状。没有央行的指引,私人债券持有者行事十分谨慎。同时,日本国债的隐含波动率下滑至2008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这可能是全球波动性崩溃的主要原因——没有人在交易。

  几近停滞的不仅仅是现券交易,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同样低迷,上周二日经报告称,3个月Tibor(东京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期货并无交易,这还是1989年推出该交易以来第一次发生。去年9月以来,3个月Tibor数值并无变化。短期合约的交易亦是如此,东京金融交易所在周四宣布,从7月底开始,基于日本无抵押隔夜拆借利率的期货交易将会暂停,如有需要将考虑重启该交易。

  此外,日本十年期国债与三十年期国债利差在今日扩大至76个基点,上周四二者收益率之差则创下1月以来最窄水平(73个基点)。

  7月19日-20日,日本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但较低的波动性令押注日央行利率政策方向的行为难以获利。换句话说,交易之死意味着波动性跌至纪录低点。

  放眼全球,市场陷入停滞的现象并非日本独有。一个月之前,媒体报道称,对冲基金的季度投资组合成交量已经下滑至纪录低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妈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