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建信基金:下半年持续关注医药板块

时间:2018-07-13 11:56    来源:中国财经网  

  自2018年7月5日起,央行下调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及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总共释放资金约7000亿,重点在于推进法制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建信基金认为,本次降准将利好流动性增量,核心是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市场的经济活力,但更大的意义在于缓解信用压力,并起到示范作用。后续可重点关注价值蓝筹、周期龙头、优质成长、通胀主题四大方向,具体到细分行业板块,建信基金表示下半年将持续看好医药行业。

  自开年以来,医药板块走出一波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上证综指年内下跌13.54%,而医药板块则逆势上涨,同期申万一级医药生物指数涨幅为3.54%,超越上证综指16个百分点,表现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一季度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长16.1%,利润增长22.5%。良好的业绩绩也为医药行业后续持续增长提供了支持,在经历了两年调整后,目前医药行业估值仅有31倍左右,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随着创新药的政策支持力度和科研投入力度持续增加,一致性评价的不断推进,医药行业后续表现仍值得期待。投资者不妨布局相关主题基金,把握医药板块上涨机遇。建信高端医疗基金旨在挖掘我国人口老龄化过程中对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加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把握医药板块投资机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6月25日,建信高端医疗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9.45%,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回报。

  作为国内大型基金公司,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实力出众,长期回报良好。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建信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五年净值增长率达79.80%。在今年的基金行业“颁奖季”中,绩优产品建信改革红利荣获“金基金•股票型基金奖”。旗下多只基金主题长期表现良好,建信大安全、建信消费升级、建信改革红利、建信现代服务业近2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34.49%、20.80%、16.84%和15.01%。

  展望后市宏观投资环境,建信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政策已经连续出现增强基础货币投放的对冲性操作,判断后续信用环境将出现边际缓和,经济在韧性持续超预期,当前则对重点个股进行精选并逐步增配。一方面以稳健防御逻辑配置价值板块,包括必需消费品、金融地产、公用事业等“类债券”板块,另一方面在底舱中增配广义成长板块,但需甄别个股风险,相关领域包括有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自主可控主题。此外下半年可关注通胀主题,包括养殖,农产品等。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