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英华奖”揭晓 建信基金摘得三项“最佳基金经理”奖

时间:2018-05-25 11:32    来源:中华网  

  “英华奖”揭晓

  建信基金摘得三项“最佳基金经理”奖

  5月24日,由证券时报社《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评选结果揭晓,建信基金两位杰出基金经理凭借优秀的业绩,捧得三项大奖。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李菁荣获“三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奖和“五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奖,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叶乐天获得“三年期量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

  “英华奖”是业内唯一一个面向大资管行业投资人才的评选,李菁和叶乐天管理的基金产品长期业绩优异,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回报,受到行业认可,本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两项“最佳基金经理”奖得主李菁拥有12年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注重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李菁管理的建信收益增强A近3年、近5年收益率达25.53%、55.33%,位居同类产品前1/10和前1/4。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该基金在今年一举摘得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 “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二级债)”奖、“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三项荣誉。

  本次荣获“三年期量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的叶乐天在风险模型、量化研究与投资方面颇有建树,拥有近10年指数与量化投资经验。目前,叶乐天管理着建信中证500、建信央视财经50等多只产品,长期业绩出色,超额收益显著。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信中证500A采用量化模型增强投资,近3年收益率达71.66%,超额收益率54.24%,在同类可比32只基金中排名第1;建信央视财经50跟踪稀缺优质指数,通过量化手段降低跟踪误差,近3年取得收益率70.98%,2017年收益率达49.52%。

  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基金公司之一,建信基金成立13年来坚持“投研创造价值”,注重投研管理人才的培养,力求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回报。目前,建信基金形成了覆盖权益、固定收益、金融工程与指数、资产配置及量化、海外等领域的投资体系,组建起一支由近百人组成的专业投资团队,整体人员结构稳定性强,为旗下产品的管理运作提供有力护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公募基金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榜单》显示,自建信基金成立以来,旗下基金产品累计盈利588.11亿元,赚钱实力稳居行业前列水平。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华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