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精耕细作铸造稳健回报 建信基金荣获“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

时间:2018-03-23 11:56    来源:凤凰网  

  3月22日,由中国基金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暨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建信基金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实力,荣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大奖;旗下产品建信收益增强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二级债)’”奖、“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建信稳定增利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纯债)’”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实为多年精耕细作的积累。“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奖项旨在对长期以来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表现突出的基金公司进行嘉奖,建信基金凭借出色的投研实力、优秀的投研团队和完善的固定收益产品线捧得该奖项,可谓实至名归。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信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5年平均收益率达48.87%,位居行业领先水平;团队29位投研精英涵盖信用研究、信用评级、分析和投资等环节;近40只固定收益类产品覆盖短期理财债基、纯债债基、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基金等不同类型,充分满足不同风险收益偏好投资者对固定收益资产的配置需求。

  在本次评奖中,建信基金旗下产品建信收益增强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二级债)’”奖、“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建信稳定增利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纯债)’”奖。两只产品也是可圈可点,建信收益增强是一只二级债基,基金经理李菁为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也是多届“英华奖”得主。该基金成立近9年来历经多轮市场考验,投资业绩优异,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建信收益增强A近5年收益率达55.33%,位居同类产品前1/4分位。此外,在上海证券发布的《基金评价季报》中,获评综合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五年期“五星评级”。

  建信稳定增利的基金经理钟敬棣为建信基金首席固定收益投资官,亦同样多次获“英华奖”。作为一只成立近10年的“老牌基”,建信稳定增利投资注重风控,追求稳健回报,在2009年至2016年连续8年实现正收益。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信稳定增利C近5年收益率达40.44%,亦居同类产品前1/4分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公募基金繁荣发展的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公募基金已为数亿投资者提供金融服务,成为大众投资理财的标杆。未来,建信基金将着眼于MSCI、养老投资基金等重点领域,全面布局各类产品,打造健康行业生态圈,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继续创造长期回报,与公募基金行业共启新征程。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