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从担保方式看P2P:人人贷、众源理财、陆金所

时间:2018-03-07 13:44    来源:互联网  

   如何选择P2P理财产品?这类问题在很多财经网站上也都有过总结。但其实我挺理解绝大部分投资者的思路,大部分人对自己要投资的东西并不是一开始就愿意去深入了解的,更需要的是一种第一印象,所以,这个问题的本质其实我理解是“怎么能在第一眼看过去就分辨出那些不靠谱的P2P网站?”,第二个问题是“如何对P2P投资进行理财规划?”。

  第一个是回报率,这个是最直接最简单的检验标准, P2P能够存在且发展并不是因为天上掉馅饼了,是因为目前存在着一些从银行借不到钱但其实有着优质信用的借款人,这是需要去甄别的,银行不做,那么P2P来做,我们挣的是识别这部分风险的钱。第二个是担保方式。以下推荐几款不同担保方式。

  a. 不担保的,比如拍拍贷,这也是P2P鼻祖Lending Club的思路,被认为是「正统」P2P,风险自担,投资者应该自行甄别风险,这种方式的好处在于省去了担保费用,因此往往标会比较多,利率也会高一些。

  b. 风险准备金,比如人人贷,就是按照一定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并对违约贷款进行全额本金或本息垫付,优点在于执行容易,且使用自身平台信用作为担保。

  c. 第三方担保,比如平安旗下的陆金所,这种担保方式不再由平台自身提供担保,转而由专门的担保公司提供,优点是只要担保公司合法合规运营,理论上贷款违约也是没问题的。但是缺点在于成本很高,一般的全额本息担保费用(就是平台支付给担保公司的)从1.5%-5%不等,这部分最终是要从投资者预期回报率里面扣的。并且,很多担保公司并没有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担保,超额违规担保现象很多,作为一般投资者,很难验证这一部分。

  最后推荐一个优质P2P平台:众源理财

  推荐理由:众源理财是杭州鑫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虽没有风投系强大的资金支持,也没有国资系雄厚的背景支持,但众源理财凭借自身完善的风控体系、专业的运营团队,屹然有行业佼佼者的风范。不同于以上平台,众源理财是以“互联网+金融+汽车”为核心业务的车贷平台,以车辆为实物抵押,担保机构与第三方资金托管,合规透明,无忧理财。相较于其他平台,投资门槛低,收益较为可观,不失为工薪家庭投资的不二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