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快看看你手机NFC功能 摩拜即将解锁第三种骑行新姿势!

时间:2017-08-28 10:29    来源:中华网  

  8月24日,摩拜单车宣布与三星公司共同研发的具备NFC开锁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大规模量产。首批支持NFC解锁的摩拜单车将在9月中旬亮相并投入市场,用户靠近即开锁。

  


  这也是继“APP扫码”和“微信扫码、秒开秒走”之后,摩拜单车为用户提供的第三种用车方式,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此前,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北京地铁“刷手机进站”服务等已经运用了NFC技术。

  据了解,NFC技术应用于共享单车摩拜还是首例。NFC,全名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翻译过来意为近间隔无线通讯技能。简单来说,就是在不触摸设备的情况下,一台设备能够读取间隔最近设备的数据,这意味着,用户使用支持 NFC的手机,打开摩拜单车 APP,靠近支持 NFC的新款摩拜单车,即可解锁用车。其实NFC功能在很早之前就已被研制出来,

  不仅如此,使用三星Note8的摩拜用户网友们有福了,据了解,包括最新发布的Note8在内的三星手机均支持NFC解锁摩拜单车。全新发布的Note8黑科技十足,其相机模式也支持扫码开锁摩拜单车,未来,摩拜单车将支持所有带有NFC芯片的智能手机开锁。

  摩拜的黑科技自研发以来就遥遥领先整个行业,单从其智能锁说起就十分厉害:其NB-IoT“物联网智能锁”,基于NB-IoT具备的广覆盖、可移动以及大连接数等特性,可带来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更便捷的用户体验。同时,摩拜单车依托每辆单车搭载的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科技,打造了全球最大移动物联网平台,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不得不说,高科技的应用为摩拜的后期发展奠定了充实的基础。

  


  如今,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用户体的摩拜单车,已在5个国家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覆盖海内外近160座城市,注册用户量超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服务。车辆总数、城市数量、用户规模和日订单量均居行业第一。这次摩拜的黑科技NFC功能的研制将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便捷、时尚、经济、环保的摩拜智能共享单车骑行中来。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