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精细化管理显成效 易观7月数据摩拜稳步攀升超ofo居第一

时间:2017-08-24 17:10    来源:中国网  

  随着资本注入加剧、领跑企业不断进化,摩拜单车各维度数据都逐渐 与ofo拉开差距,目前 多家第三方 行业机构的数据报告都证实了这一点。

  据近期易观千帆、QuestMobile等权威第三方数据调查平台发布的7月共享单车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在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次数、APP使用时长等核心指标上均都呈现了稳健增长的趋势,位列行业首位 ;ofo表现则不太乐观,部分数据出现断崖式的下跌。

  

 

  其中,易观数据显示,今年7月,摩拜单车和ofo仍然占据市场前两位,摩拜单车以738万的月日均活跃用户量高居首位,ofo则以554万稳居行业第二。从整月数据来看,摩拜单车仍然占据优势:7月摩拜单车活跃用户量达3673万,环比增长3%;ofo则为3482万,环比下滑15%,颓势明显。

  

 

  除了活跃用户大幅度领先,摩拜在其他关键的方面的潜力也远远甩开ofo。其中在APP启动次数方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启动次数达6.48亿次,环比增长8%;ofo启动次数为4.32亿次,环比下滑39%;摩拜单车的领先幅度约50%。

  

 

  APP使用时长方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的使用时长达4680万小时,环比增长23%,体现出较高的用户黏性;ofo则为2513万小时,环比下滑45%。摩拜单车的领先幅度约为86%。

  

 

  另外,在最近公布的国内第一份小程序TOP100榜单中摩拜单车不仅位居榜首,而且根据百度指数来看,pc结合移动端,摩拜在近90天范围内指数达到32078,约为共享单车另一品牌ofo的5倍。

  

 

  据了解,二者之所以产生如此大的数据差距,与其运营模式不无关系。以摩拜为例,许多用户表示:现在邂逅摩拜单车的几率越来越大,预约、找到附近的小橙车变得越来越容易。很多人可能以为,这是摩拜单车不断增加区域投放量的结果,但其实不然,这是摩拜精细化运营的结果。

  据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介绍,很多用户觉得对接摩拜单车越来越容易,以前预约一辆车需要走三百米,现在可能只需要走一百米。以前因为人流的潮汐效应,摩拜单车“一车难求”,现在即使是高峰期,视野中出现小橙车的几率也很大……这些,都是摩拜单车不断提升大数据、云计算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并以此进行智能投放、智能调度的结果。再加之摩拜红包车、月卡的助力,摩拜单车的运维效率大大提升。找车容易、骑行体验好,用户自然就多。

  ofo小黄车则在精细化运营方面略微的欠缺,其更偏向于铺量式投放以及公关营销,例如请鹿晗代言、植入综艺节目、投放各种广告等,这种模式短期内会吸引用户,但用户体验过产品之后,机械锁单车损毁率高、电子锁单车笨重难骑等问题也使得部分用户相继流失。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共享单车行业进入“下半场”,野蛮投放、抢占市场的玩法已经渐渐失灵,企业的运维管理和用户 服务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