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易观最新数据:摩拜精细化运维显成效 7月日活用户领先ofo33%

时间:2017-08-22 17:12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共享单车经过发展一年多的时间,已经不再单单是车辆投放数量与投放城市数的比拼。前期摩拜以技术制长,ofo小黄车以低成本为导向,二者似乎难分伯仲,但是随着行业发展、政策发布,疯狂野蛮式投放已失灵,二者发展差距也愈发明显。

  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发布7月数据报告,对近期摩拜和ofo小黄车的表现进行了数据分析。数据显示,今年七月份,摩拜单车在各核心数据层面实现稳定增长,而ofo则在APP启动次数、日均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时长等方面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

  但摩拜单车和ofo仍然占据市场前两位,其中摩拜单车以738万的月日均活跃用户量高居首位,ofo则以554万稳居行业第二位。

  

 

  此外,易观千帆数据显示,日均活跃用户量方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日均活跃用户量达738万,环比增长13%,增长态势稳定;ofo则今年6月的最高点下滑至554万,环比降幅35%,出现“断崖式下跌”。一进一退下,摩拜单车领先ofo小黄车33%。

  

 

  APP启动次数是衡量共享单车企业运营情况的重要指标之一。易观千帆数据显示,7月份摩拜单车APP启动次数为6.48亿次,环比增长8%;ofo小黄车为4.32亿次,环比下滑39%;摩拜单车领先幅度为50%。APP启动次数是用户使用车辆次数的直接体现,摩拜APP多功能的特性让用户更加愿意点击使用。

  

 

  APP使用时长方面,摩拜单车领先优势尤为明显。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的使用时长达4680万小时,环比增长23%;ofo则为2513万小时,环比下滑45%。摩拜单车的领先后者约86%。可以看出摩拜的用户明显停留时间更长,说明摩拜的吸引力更强。

  

 

  此外,在百度指数中搜索摩拜与ofo的对比,在近30天的搜索指数中摩拜达到7857,同比上涨57%。ofo小黄车搜索指数达到7310,环比下降29%。

  综合易观千帆数据与百度指数可以得出结论,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摩拜单车用户活跃度、用户粘性等方面数据都略胜一筹,在关键的用户争夺战中占得优势。

  分析认为,这与摩拜单车产品和运维优势的积累有较大关系。而ofo核心数据相比6月出现较大程度下滑,或与其市场投入的减少和市场环境的变化都有较大关系。截止目前,ofo还没有采取进一步措施,8月份用户是否还将持续流失,我们也不得而知。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