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易观最新数据:摩拜多项数据稳定增长 ofo部分数据下滑超过35%

时间:2017-08-23 11:57    来源:互联网  

  8月18日,上海市交通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发布告知书,要求即日起暂停在上海新增投放车辆。而在此之前,北京市也出台相关共享单车政策,允许各区对共享单车进行总量控制。

  总量控制政策标志着我国地方政府对共享单车公司行政规制进入了一个新的强度。在总量控制的政策下,共享单车将如何发展呢?

  业内人士分析,共享单车之争已经从早期的野蛮扩张转变为精细化运营,当然,数据是最直观的证明。根据易观公开最新数据报告显示,目前,单车市场仍是两大巨头摩拜与ofo领先的趋势。不过二者的差距随着行业的发展也愈发明显,注重精细化运营、产品运营的摩拜单车一路稳扎稳打,数据持续增长;ofo用户数据则各层面均出现下滑,分析人士认为,或与市场投入减少有关。

  据数据显示,Ofo在日均活跃用户量、APP打开次数、APP使用时长等指标上,下滑幅度均超过35%,堪称断崖式下滑。ofo月日均活跃用户从今年6月的最高点下滑至554万。

  摩拜单车则7月份多项核心数据均保持稳定增长,并以738万的月日均活跃用户量高居首位。整月的数据来看,摩拜单车活跃用户量达3673万,环比增长3%。ofo为3482万,环比下滑15%。

  APP启动次数方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启动次数达6.48亿次,环比增长8%;ofo启动次数为4.32亿次,环比下滑39%。APP使用时长方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的使用时长达4680万小时,环比增长23%,体现出较高的用户黏性;ofo则为2513万小时,环比下滑45%。

  通过以上数据也可看出,ofo的市场数据表现是不断波动的,7月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过去半年ofo一直走的是不断扩张跑马圈的路线,如今在新政的影响下,已在单车市场中失去了量的优势。

  随着上海、广州、南京等多地叫停共享单车新车投放,业内人士认为,下一步,共享单车进入新赛道,精细化、智能化运营是重点,也是行业竞争的核心力量。就目前而言,摩拜单车在这些方面略胜一筹。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