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易观7月数据:摩拜各方占优领先ofo 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时间:2017-08-25 12:48    来源:互联网  

   随着交通运输部《共享单车发展指导意见》的出台,共享单车野蛮生长时代结束,精耕细作将成为“下半场”主旋律,而企业的技术能力、运维实力和品牌口碑将成为竞争“胜负手”。

  8月18日,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在2017融媒体发展论坛上也表示,通过摩拜大数据分析可知,北上广深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达供需平衡。下一步,共享单车进入新赛道,精细化、智能化运营是重点,也是行业竞争的核心力量。目前这一方面看来,摩拜领先一筹。

  

      另外,从近日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易观披露的共享单车行业7月最新数据来看,今年7月,摩拜单车和ofo仍然占据市场前两位,其中摩拜单车以稳健增长的优势位居首位,ofo则出现下滑居行业第二位。

  易观数据显示,今年7月摩拜单车日均活跃用户量达738万,环比增长13%,保持稳健增长;ofo则今年6月的最高点下滑至554万,环比降幅35%,出现“断崖式下跌”。

  

      APP启动次数方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启动次数达6.48亿次,环比增长8%;ofo启动次数为4.32亿次,环比下滑39%;摩拜单车的领先约50%。此外,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的使用时长也领先ofo约为86%。

  

      此外,在8月份,摩拜单车又联合微信推出全国新用户免押金、送立减金的活动,势必将吸引更多的新用户,其核心数据也将进一步攀升。

  的确,摩拜在创立初期,就坚定的走“制造”路线,创立了全球首个智能共享单车模式,通过自主研发的专利智能锁集成了GPS和通讯模块,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定位并使用单车,而用户锁车后平台会自动结算扣费。仅智能锁领域,摩拜就拥有近30项专利技术。

  

      在此平台之上,摩拜单车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能够提供骑行数据、城市综合数据,帮助团队实现精细化高效运维。

  相比之下,作为智能锁领域的后入局者,ofo起步和发展都相对滞后,既要解决前期大量机械锁遗留的问题,又要做广告和公关,很难将重心放在全面开发研究技术上。如今摩拜数据全面占优也是情理之中的。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