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易观发布七月共享单车数据报告 活跃用户量摩拜单车领先ofo 67%

时间:2017-07-31 09:13    来源:中华网  

  

 

  近日,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易观发布了一份七月份的共享单车市场的数据报告,报告对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在日活跃用户量、周活跃用户量、APP打开数量进行综合对比。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继续快速发展,摩拜单车日活跃用户量达855万,单月增幅达31%;另一家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则以513万的日活跃用户量排名次席,两家企业继续引领行业发展。但7月以来,ofo的各项指标明显下滑,活跃用户量下跌50%、APP日启动次数下跌52%,回落至行业第二位。

  

 

  摩拜单车在多个方面表现抢眼,从活跃用户、APP打开次数和APP使用时长来看,摩拜单车始终保持强劲走势。根据易观数据,一个月里,摩拜单车日活跃用户量增长31%,APP日启动次数增长29%。这或许与摩拜单车更注重产品研发、用户运维、并从纵深层面深耕北、上、广之外的二三线城市市场有关。另一方面摩拜单车的入口在多个渠道落地,与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形成“生活圈”,如今已经威力凸显了。

  在最为重要对的活跃用户量方面,摩拜单车与ofo小黄车表现截然不同,易观千帆数据显示,6月21日~7月21日,摩拜单车的日活跃用户量从653万增长至855万,增幅为31%;行业第二名ofo则从1031万下滑至513万,降幅为50%。相比于ofo,摩拜单车的领先优势已达67%,且仍有扩大的趋势。这可能是和摩拜单车前段时间的多重手段相关,例如3000万张月卡免费骑行活动,而ofo小黄车多用户营销层面,用户无法感受到实惠,相对用户活跃的可能导致下降趋势。

  

 

  除活跃用户外,APP启动次数也是共享单车服务的重要指标。易观千帆数据显示,6月21日~7月21日,摩拜单车APP的日启动次数从1863万增长至2411万,增幅为29%;ofo则从2666万下滑至1281万,降幅为52%。摩拜单车的领先幅度为88%。摩拜单车所采取一次扫码开锁即可,而ofo小黄车从获取密码、开锁、关闭相对打开手机两次的行为,在次数上产生了一倍虚高,降幅自然变大。从多方面数据可以看出摩拜走的精细化运维之路才是共享单车的未来方向。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