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易观:滴滴、Uber合并满月数据齐下跌 易到独涨

时间:2016-09-20 14:08    来源:今日头条  

  滴滴收购Uber中国后占据着近90%市场份额,众多人士认为成为移动出行领域“垄断者”的滴滴,将会呈现出赢者通吃的态势。但就滴滴、Uber中国“新婚”满月的各项数据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最新发布的8月移动出行市场数据显示,月度活跃用户数方面,滴滴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连续5个月增长的Uber中国也出现首次下跌。

   易观:滴滴、Uber合并满月数据齐下跌  易到独涨

      滴滴月活用户数连续两个月下跌,8月日活用户跌幅超31%

  易观最新数据显示,滴滴月度活跃用户数继7月开始出现下跌后,8月再次下跌近6%,而且用户启动次数也出现下跌。

   易观:滴滴、Uber合并满月数据齐下跌  易到独涨

      更让人惊讶的是,据易观数据显示,滴滴8月日均活跃用户数下跌幅度超31%,日均活跃用户直接由7月的935万人,下跌至8月的642万,日均活跃用户减少了近300万。

   易观:滴滴、Uber合并满月数据齐下跌  易到独涨

 

   易观:滴滴、Uber合并满月数据齐下跌  易到独涨

      分析人士认为,滴滴继6月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涨价30%以来,长期习惯低价补贴的用户群体出现对“不再补贴、涨价后的高价”不适应而逃离平台的问题,导致滴滴月活用户数的接连下滑,以及日均活跃用数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滴滴在2013年持续至今的网约车大战中,一直采用的烧钱补贴策略,让其获得了较高的用户渗透率,最终稳占行业第一位置。滴滴一直的补贴,甚至是低于成本价的价格运营策略,已让自身用户习惯于享受常态化的低价出行服务,一旦涨价后,他们便会选择逃离。此前就有不少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滴滴用持续补贴吸纳的这些更追求低价的用户,是强行从公共交通中拉取过来的,这些用户群本就不该属于滴滴。

  自今年6月底以来,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地方媒体均高频次地报道过“滴滴涨价20%-30%“、“滴滴快车涨价,高过出租车”、“滴滴垄断,涨价收割用户”等主题的相关新闻。这样看来,滴滴可谓是自己打开了低价的潘多拉魔盒,最后自己却深受其害。

  一位出行行业领域的资深分析师认为,虽然滴滴并购Uber中国后占据着较大市场份额,但共享出行行业并不存在赢者通吃的情况,更高性价比的服务还是核心要素。滴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还将面临用户不断流失的窘境,而且滴滴依赖涨价的较为单一盈利模式也需要尽快突破。

  被收购后,Uber中国或难逃炮灰命运

  Uber中国被滴滴收购后,其自身整体业务的表现是否依旧良好也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据易观最新数据显示,Uber中国与滴滴联姻后的一个月,也就是整个8月,其月活用户数减少了超74万,跌幅近5%。

   易观:滴滴、Uber合并满月数据齐下跌  易到独涨

      有分析人士认为,或许是因为Uber中国补贴缩水部分司机开始逃离,导致Uber中国整体服务体验的下降,最终影响了用户。

  司机是共享出行服务的底层基础,没有了司机共享出行也就不再成立。一直以来,Uber为了拉拢司机而一直采用较高补贴的政策。据彭博社近期的报道称,Uber上半年亏损超12亿美元,大部分或就是用于司机补贴。

  在资本方面的压力下,结束烧钱大战的滴滴、Uber均对司机端停止了较高补贴,司机受低补贴影响纷纷选择逃离Uber中国平台。同时,Uber中国在全国多个城市也同步进行了涨价,导致用户也开始选择其他出行平台和交通工具,进一步导致司机接单成功率的下降。

  Uber中国司机端补贴缩水后,就曾有多家媒体亲测报道称,多位Uber司机因不赚钱而出走至其他出行平台,相当一部分司机也因补贴缩水开始流露出转战其他平台的意愿。

  虽然目前Uber中国原有城市运营团队仍被滴滴保留,但其内部军心已经涣散,未来自主品牌运营方面也将面临一定的挑战,服务质量是否能继续保持或提升也都是一个大大的问号。这种担心也直接体现在用户身上,腾讯科技旗下的企鹅智酷在对全国万名滴滴与 Uber 用户的调查中发现,有高达74.6%的用户担心两大巨头合并后,会导致出行服务质量下降和出行成本增加。

  一位海外长期跟踪研究Uber的分析师表示,在被滴滴收购后,Uber中国显然会逐渐失去Uber独有的品牌特色,转而沦为滴滴的分发平台,或许会最终沦为炮灰,就像快的当年被滴滴收购后一样。

  就在滴滴、Uber中国用户数双双下跌,外界开始反思烧钱模式之外怎样的新

  模式才是真正有利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让人惊讶的是:易到月活用户已惊人地保持了7个月的连续稳定增长,其8月的月度活跃用户数也是三家平台中唯一上涨的。

   易观:滴滴、Uber合并满月数据齐下跌  易到独涨

      虽然易到市场份额距离滴滴还很远,但易到一直坚持以高端服务来维系高端会员群体的会员体系,在乐视资本和生态资源的支持下,其差异化优势正在被逐渐放大。易到坚持的高端服务、坚持生态全新玩法的差异化商业模式,无疑再一次告诉行业:坚持服务体验和创新才是正道。

  如同关注滴滴将怎样解决用户不断流失的困境、Uber中国是否会沦为炮灰一样,持续增长的易到将在全新专车格局中成长为什么样的有力竞争者,也不得不让人开始愈发的好奇。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滴滴,Uber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