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摩拜获最新融资引领共享单车出海,ofo何去何从?

时间:2017-06-18 13:37    来源:中国网  

  共享单车行业又发生历史性的大事件!

  今天(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中国、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

  这笔融资将帮助摩拜单车在三个方面提速:摩拜将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 2017 年底服务全球 200 个城市,将出行智能解决方案带给更多用户;摩拜携手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合作伙伴,加速推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摩拜将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加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提高技术壁垒、扩大领先优势,给用户带来完美的体验。

  同时,这也是腾讯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后,再一次领投摩拜。此外双方还在多个层面上展开合作,包括摩拜单车首批入驻微信“小程序”、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始终以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和创新服务引领着城市共享单车的发展,与用户一起不断创造增长的奇迹,不断影响和改变着城市交通、环境和文明,并获得了一大批认同摩拜单车愿景的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坚定支持。”

  据统计,今年以来摩拜单车累计融资超10亿美元,相当于ofo三倍以上,超行业其余玩家总和,折射出摩拜不仅坐稳行业领军地位,其在资本市场认可度也稳居行业第一。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和领导者,自2016年4月在中国上海启动运营以来,摩拜单车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新加坡等海内外城市,拓展速度居行业之首。前几日,英国曼彻斯特市成为摩拜单车全球服务的第100城,标志着摩拜单车提前半年多完成2017年初设定的年内开拓100城的目标。摩拜单车新的目标为2017年内拓展至全球200个城市。

  目前,摩拜单车在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运营超过500万辆智能单车,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超过1亿,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

  事实上,作为一家企业,摩拜单车是十分年轻的,代表着创新、活力和激情。虽然年轻,却已经成为了国际化公司的新标杆。自“横空出世”后就一鸣惊人,率先开创了全球最大、技术领先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也改变了人们的日常出行方式,在这个崇尚“绿色健康”理念的时代下,摩拜单车准准的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也开创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了一个共享单车国际化的时代。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