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频频出海背后的阴影:摩拜海外幽灵车吊诡来袭?

时间:2017-06-15 16:52    来源:中国财经网  

  近日,有国外网友爆料,在美国本土境内使用摩拜海外版APP时,竟然在哈德逊河中发现了传说中的“摩拜海外幽灵车”。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也开始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幽灵车的存在。此番负面一出,势必将导致摩拜在海外市场的用户口碑一落千丈。然而,摩拜单车的出海落得如此下场,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忽视用户体验,一味的施行出海战略,为了抢占市场进行战略化的推进和大规模的扩张甚至不惜利用虚假定位信息,摩拜单车遭到行业的声讨和用户的反扑,只是时间问题。

  

 

  不顾 产品 体验一味出海,摩拜海外 幽灵车只是 冰山一角

  抛开摩拜海外幽灵车事件本身,冷静的分析摩拜此举背后的原因,其实不难发现,摩拜所面临的出海战略的弊端。首先,作为一个在国内声名鹊起的共享单车创业团队,自诩“独角兽“的摩拜,为了追求更大规模的知名度、影响力、曝光量,在造势层面,试图复制“出口转内销”的成功案例,因而从创始之初就在强势推销其在海外的品牌地位和形象,以用作忽悠国内用户、行业和媒体的宣传素材。此次被网友发现的“幽灵车”,其实只是摩拜在海外造势失败,露出马脚的“冰山一角”而已。

  

 

  心机反转国内 市场颓势 , 大跃进式 推进新加坡遭遇滑铁卢

  其次,一直以来,摩拜在市场占有率、市场渗透率、用户喜好度等方面的核心数据都长期被竞争对手碾压,想要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国内市场短时间内显然是没有希望的,因而摩拜就不得不放手一搏,试图在海外独揽大权,站稳脚跟。然而,事实证明,摩拜的美梦又化为了泡影。非法停放单车被新加坡政府扣押,GPS定位不准受到新加坡本地用户的诟病…..摩拜在新加坡遭遇的出海“滑铁卢”其实已经为其敲醒了警钟,然而摩拜还没有意识到自身在产品、运维、战略等环节出现的水土不服的现象,依然任性加速海外其他城市的大规模扩张步伐,试图反转国内颓势的野心值得嘉奖,但利用虚假数据好高骛远,消耗用户体验和口碑所带来的苦果,却只能由摩拜自己买单。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共享单车的大战还在不断升级,但是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还是会投票给在产品、运维、战略等各个方面发挥较为稳定的选手。虽然出海造势是好事,但是不能忘记共享单车行业为用户服务的本分,否则用户不但不会为这种“假大空”的行为买单,反而会激发更多反感。更不用说像“幽灵车”这种,利用虚假的定位和数据欺瞒用户的行为了,这种侮辱用户智商的行为,最终只会为品牌的口碑消亡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希望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摩拜不要等到用户的信任和感激灰飞烟灭的时候才后知后觉。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