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摩拜单车获新一轮资金支持,ofo小黄车无抗衡实力

时间:2017-06-18 13:33    来源:中国网  

  共享单车横空问世,各大品牌蜂拥而出,摩拜单车一直彰显出其企业理念、成长速度和发展前景等都得到资本市场高度认可。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破解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将企业的绿色出行理念变成用户共同的价值观,其创新技术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其成绩备受外界认可。同样在资本市场备受青睐。

  2017年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摩拜单车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不仅转化为资金层面的支持,还体现在更深度的持续合作上。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认同和赞赏摩拜单车的愿景,并看好和支持摩拜单车的未来发展。过去近一年里,摩拜单车的成长速度突出。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

  在2017年上半年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在城市拓展、用户数、订单量等多个维度都取得了十到几十倍的增长,并提前半年实现年初定下的覆盖100城目标,全球注册用户超过1亿,并实现了2000万日均订单,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在全面接入微信后,摩拜实现了200%的月活跃用户量增速,行业领军地位进一步巩固,绝对领先优势持续拉大,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

  摩拜单车还会继续将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加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提高技术壁垒、扩大领先优势,在更大程度上服务用户,为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用实力保住自己行业之首地位,曾经也是被用户广泛看好的ofo小黄车,貌似在实力上已不敌大多数单车品牌,但不忘初心,依然还可重建信任,打造用户眼中的好品牌。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