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远甩ofo小黄车,时隔4个月摩拜单车融资再加码!

时间:2017-06-18 13:35    来源:中国网  

  时隔4个月,摩拜单车又融资了。

  6月16日,共享单车龙头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据了解,摩拜单车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之后,腾讯继续领投摩拜E轮融资,不仅是摩拜单车最重要的战略投资者,而且与摩拜开展了多个层面的全方位合作,是摩拜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今年2月,摩拜单车首批入驻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扫一扫”直接扫码解锁用车。3月,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深度接触微信超过9亿的月活跃用户。

  在2017年上半年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在城市拓展、用户数、订单量等多个维度都取得了十到几十倍的增长,并提前半年实现年初定下的覆盖100城目标。

  如今,摩拜单车不仅与富士康、陶氏化学、汉能移动能源、中再生等各领域顶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完成在供应链、新材料、新能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布局,还在全球范围内与高通、爱立信、沃达丰、中国移动、华为、北斗等领先的通信物联网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初步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为引领中国创新“出海”打好坚实基础。

  实际上,摩拜单车于2015年1月成立,2016年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并已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曼彻斯特等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500万辆,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掀起骑行的热潮,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

  作为2016年以来的新晋“网红”,外观醒目的摩拜单车可谓圈粉和吸睛无数。相信在未来,摩拜单车会继续坚持追求品质的神话,给共享单车行业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