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摩拜在曼彻斯特定位造假? 别忘了新加坡的驱逐令

时间:2017-06-15 10:59    来源:慧聪网  

  6月13日,摩拜宣布登陆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在当地投放1000辆小橙车。这本该是一条共享单车界的喜讯,可用户却高兴不起来,甚至怀疑摩拜到底能在曼彻斯特hold多久。摩拜单车一贯雷声大雨点小,在西南偏南音乐节上匆匆登场又急急撤展,用户在纽约发现摩拜单车定位,但定位却显示小橙车出现在茫茫大海里。摩拜上个月在新加坡遭遇的驱逐令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扣押了49辆非法停放的共享单车,黄色的是新加坡本地的oBike,而红色的则是摩拜单车。

  

 

  摩拜乱停乱放被扣押海外受阻折射小橙车性能低、运维差

  虽然新加坡政府已经设置了900余辆共享单车停放处,但摩拜非法停放的现象仍然屡禁不止。新加坡交管部门通知摩拜单车将小橙车移到指定地点停放,但摩拜方面并没有遵守规则,因此摩拜单车才被强制扣押。

  自3月22日摩拜进入新加坡市场后,小橙车共遭遇了二次重创。早前,新加坡媒体《海峡时报》就报道摩拜单车是“幽灵车”,记者证实,虽然在自行车道边停放有小橙车,但却无法在摩拜APP上定位到该车的位置,其负责人甚至称“一些障碍物可能影响了GPS的准确性”,让媒体和用户都很无语。一向以GPS定位强自居的摩拜,到了新加坡却频出状况,可见其产品性能无法服众,严重的水土不服让摩拜的海外竞争走了下坡路。

  

 

  摩拜海内外屡次被驱逐重模式是小橙车不可承受之重

  不仅在新加坡,一些国内城市也对摩拜单车发出了逐客令。最近,苏州、日照、三亚三座城市将摩拜单车清退出城,这三地都是旅游城市,风景宜人、秩序井然,摩拜的乱停乱放为城市蒙上了不和谐的色彩,因此清退摩拜是大势所趋。

  

 

  分析摩拜海外发展屡战屡败的原因,小橙车的重模式直接导致了高成本,这不仅带来了车辆被损坏的风险,对企业的资金链、资源整合都是巨大的考验。在刚刚风传的E轮融资前,摩拜已经长时间没有新融资入账,有限的资金维持高价小橙车生产也是勉为其难,可见,摩拜单车的高价造车理念确实out了。高价造车又反过来导致了恶性循环,摩拜天然缺乏盈利能力,赚了吆喝却赚不到真金白银。

  另外,摩拜并没有把注意力投向海外市场,缺乏国际化的开阔视野,其供应链配置、用户培育、市场拓展等都十分滞后。摩拜靠造概念、做公关不可能有大发展,摩拜单车该是时候在模式的改进上下功夫了。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