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唐宁:投资需苦练“六脉神剑”,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时间:2016-06-22 10:19    来源:中国网  

  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杭州站盛大召开

  2016年,面临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巨大的不确定性,如何更好地进行资产配置、抓住未来十年的财富机遇,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6月18日,“宜信十年 传承未来”——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全国巡讲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铁狮门高级总监陈绍平,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伙人肖健,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智能理财投米RA负责人王福星,宜信投米RA首席技术官(CTO)胡金辉等众多嘉宾莅临论坛现场,共同探讨未来的财富管理、资产配置、财富传承之道。自巡讲活动在天津拉开帷幕以来,投资者反响极其热烈,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和观点碰撞,揭示了未来十年的财富版图。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表示,专业的事要由专业的人、专业的机构来做。以股权投资为例,用什么样的标准来看待早期的投资呢?唐宁将其总结为“六脉神剑”(6M),即市场(Market)、模式(Model)、资金(Money)、团队(Man)、移动(Mobile)、动机(Motivation)。当然“六脉神剑”是很专业的武功,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参与股权投资的最佳方式是FOF(母基金)。相比单一基金,母基金投向多支优秀的子基金,能够充分分散风险;同时母基金在投资过程中有非常好的组合策略,比如“白马基金”加“黑马基金”的投资组合能够形成有效的风险对冲。

  关于财富管理,唐宁强调,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资产配置。2016年初,宜信财富联合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Randolph B. Cohen共同发布了《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指出资产配置应遵循“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超配另类资产,其中母基金是超配另类资产的最佳方式。金融是长线的事,需要交给专业的机构,但同时也需要理财者了解相关知识,做出智慧的选择。唐宁认为,鉴别一家财富管理机构是否优秀的标准,一是全球化的视野、团队和布局;二是对每个资产类别有深刻的洞见;三是要有投资基因。

  欧洲房地产投资机会凸显

  作为一家从百年老字号独立出来的非上市房地产公司,铁狮门经历了全球房地产业的多个周期起伏,目前已发展成为商业房地产开发和投资的领军者。铁狮门高级总监陈绍平表示,目前全球央行大放水,充裕的流动性利好房地产,中国全球资产配置趋势将持续;从房地产投资领域来说,优先配置全球门户性城市,同时商业地产比住宅更有投资价值。

  目前欧洲经济触底反弹,基本恢复至危机前水平;欧洲最近才开展多项宽松政策,复苏步伐与美国对比相对滞后;同时,负存款利率大大带动了投资保值的需求,而由于受欧元危机的影响,欧洲除伦敦外的核心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过去几年里涨幅远低于美国和新兴市场。陈绍平认为,以上这些因素,使得欧洲房地产的投资机会凸显,同时欧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会带来新一轮地产涨幅。

  母基金是私募股权投资的专业向导

  “如果把私募股权投资比作攀登珠峰,私募股权母基金就是专业的向导,虽然不能百分百保证登上珠峰,但是可以极大地提高登顶珠峰的概率。”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伙人肖健认为,私募股权母基金具备降低门槛、分散风险,以及通过科学的配置和专业化的管理提高收益等优势,使其成为投资者进行私募股权投资的向导。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的投资哲学在于,寻找并持有优质资产,通过优秀企业的高速增长获得时间的复利回报。在这样的投资哲学之下,肖健表示,宜信财富在具体的投资过程中秉承了非常重要的三个方法论:一是寻找德才兼备的基金管理人;二是根据投资四分法,投资顶级的基金;三是从行业、阶段、地域、管理人四个方面进行科学分散的配置。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与海内外顶级机构合作,经过严格的投资流程,采用严谨的研究方法,进行全面、专业的尽职调查,优中选优,从而更大概率地提高整体回报。

  此次论坛同时发布了宜信财富全球化战略的最新“利器”——投米RA。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智能理财投米RA负责人王福星及宜信投米RA首席技术官(CTO)胡金辉共同表示,投米RA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便捷、透明、个性化、低成本和低门槛的一站式全球化资产配置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投米RA的核心逻辑是在用户风险可承受范围内,给予最优化的资产配置建议,使得广大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变得更为轻松和科学。

  据悉,为了更好地传播资产配置理念,由唐宁亲自带队的“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专家团还将继续携手国内外顶级嘉宾,在深圳、无锡、上海、厦门等全国主要财富城市进行巡讲,帮助投资者寻找一条行之有效的财富管理之路,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