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独家】宜信CEO唐宁内部邮件曝光 互联网金融靠什么“乱中取胜”?

时间:2015-05-28 17: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截至今年5月,国内最早介入P2P行业的宜信公司(CreditEase)已成立整整九年。

  5月28日上午,宜信CEO唐宁向公司全体人员发出了一封内部邮件,宣布宜信此前的三个“三年计划”已经完成,正式开启下一个“科技引领”的五年计划。

  随着监管重塑、资产管理时代的到来,民间资金大量从银行体系、P2P、民间借贷中流入股市,P2P行业出现了快速扩张、规模涌现,又惊现大量倒闭潮,这使每一家P2P公司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无形的挑战。

  目前,中国P2P公司的转型问题无法回避,道路无非是三条:利用信息和客户优势继续走专业化平台化的路线,扮演金融信息中介的角色;利用大量客户资源,进一步拉伸产品线,转型成为资产管理公司;利用信息优势成为专业的大数据和技术公司。

  P2P公司转型的每一步,看似简单,但摆在面前的问题都是困难重重。

  在唐宁的内部邮件中,宜信选择了第二条道路作为下一个五年的战略重点。他强调从全球化战略满足中国近2000万富人财富出海的需求、强调客户的极致体验、以金融服务为主的技术。

  唐宁在信中阐述:创新需要企业充满动感,“乱”中取胜。未来宜信能否真正取胜,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附唐宁发出的宜信内部邮件全文:

  亲爱的同事们:

  今天,我们共同迎来宜信9周年。2015年是公司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夯实基础”、“两翼齐飞”、“遍地开花”的三个“三年计划”胜利结束,“科技引领”的五年计划正式开启。为了庆祝这一重要的时点,年初我们更换了宜信的LOGO颜色,深色金融蓝完成了历史使命,更加个性、明亮温暖的宜信科技蓝成为宜信新的标志色。宜信科技蓝,就像令人憧憬的Apec蓝一样,让金融、让生活更美好。未来10年,互联网金融会消失,更便捷,更个性化,更美好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将来到中国,金融普惠将得以实现。

  9年,宜信从北京现代城SOHO的朴素办公室开始,迅速地成长为互联网金融的巨头,46000名同事工作在中国的城乡,为近300万客户提供“小而美”的个性化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服务。宜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天入地,可以找到活跃在中国各个地方,有各种需求,呈现不同的信用状况和风险属性的客户,通过客户喜欢的方式,在其生活工作场景中,满足他们的多元、个性化需求。宜信普惠、宜信财富、宜信小微租赁、宜信大数据金融云,宜信创造了很多行业新词,被大家耳熟能详,成为行业的标准,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甚至被收录进维基百科。例如大众富裕阶层,我们定义了这个人群的标准,并坚持对这个群体做长期的科学研究,以便更好地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于他们。这同时也顺应了中国国家金融大战略的趋势。中国开始迎来金融和财富的新时代,国家金融大战略要解决两个核心问题,如何服务于实体经济,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分散金融风险。

  未来先见,3年前,我们就与合作伙伴联合发起建立了顶级智库,联办财经研究院,宜信研究团队专注于和国内各行业顶级专家一起研究社会、经济现象,做出研判。国家金融大战略的核心,与宜信的使命高度吻合。金融市场化的过程就是丰富金融机构的层级,促进直接融资,盘活各种现有存量。市场需要各种各样的机构,凭借他们对风险的深刻理解,对市场的洞见,满足市场不同人群的各种需求。

  科技引领,着眼未来,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地预见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的变化。这些变化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全球化策略、科技进步和以人为本,是我们应对挑战的三个策略。

  宜信的全球化策略,是通过与全球范围内的一流伙伴合作,乘风出海,共同为客户提供应对不同资产类别,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全球资产配置。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对冲基金、保险等等,这些纷繁多样、复杂深奥的金融形式,通过宜信财富的专业遴选与管理,安心交付给客户。宜信的全球化战略的重点,是带领中国近2000万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群出海。宜信财富及其家族办公室服务,不但保证客户的资产组合安全,还要保证法律上税收上安全,做好财富的传承。

  宜信未来的5年,将是科技为用的5年,利用技术的各种可能性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美好的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创造价值的最佳途径。移动互联网使得获取信息的渠道非常便捷通畅,成本很低,改变了人们沟通和交流的方式,使得人们和企业的行为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即使在农村,根据我们的研究发现,近70%的用户已经熟悉和使用智能手机。宜信一直特别关注这些变革,并积极参与其中,在不同场景,不同地区恰当满足人们的当前需求。为此,我们不断扩大、增加产品和服务,各种基于手机的借款和理财应用让人们更加方便地获得产品和服务,使得金融真正做到普惠。宜信一直是创新驱动,创新需要企业充满动感,“乱”中取胜,乱中诞生个性化十足,经得起极致客户体验的酷品。

  2014年以来,大量的优秀酷品诞生。例如利用大数据和反欺诈规则诞生的“姨搜”,极大提高了信用评估的效率;为90后诞生的营销工具“安布雷拉”,每一次微信圈的转发都可以为宜人贷带来新的用户。大数据中心还为普惠金融家们设计了“抢小姨”,主动把精准获取的销售线索给到最有诚意的普惠金融家同事手中,等等,很多的酷品令人兴奋。尽管我们实现了后台适时授信,并借助于金融云嵌入到用户的使用场景中,已经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普惠金融机构之一,但我们的宗旨依然是不断提高生产率,把经营水准做到高处不胜寒。

  宜信人是宜信公司的真正关键。我们的团队既优秀,又年轻,大部分重要管理岗位都由70后,80后担任,他们善于学习,是互联网和金融的跨界人才。市场的竞争,主要是企业科技的竞争,文化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技术的革新速度和复杂程度不断变化,企业越来越扁平,传统意义上的职业阶梯越来越短,同事更加需要横向的经验成长。游到河对岸去,解决问题,让事情发生,是成长为跨界人才的最佳路径。

  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成就百年宜信。中国的经济日益开放,大众创新,农村崛起,智慧的金融监管体系经历变革,宜信将坚定地服务于大众创新,服务于农村崛起,服务于财富出海。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宜信CEO,唐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