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唐宁:用资产配置的逻辑,做时间的朋友

时间:2016-07-17 10:55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讲,都应该是相当长线的策略,不被短期市场起伏所影响。

  “我们给中国高净值客户提出的资产配置的建议,是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配置固定收益类资产。这部分资产相对来讲流动性比较强,期限比较短。不超过10%的可以在保险保障类,这样能够让整个组合非常稳健,如果出现了重大事故可以有很好的保障。剩下的对于很多高净值客户来说不是诉求短期流动性的。只要不诉求短期流动性,那就应该做时间的朋友,可以做包括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金融类的投资等。”唐宁建议。

  对于海外配置与人民币贬值的矛盾,唐宁认为,资产配置不应以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决定性因素。“投资者的资产组合应该从全球资产组合的角度来判断是不是科学,跟汇率高低没有关系。就算现在没有任何的汇率问题,投资者也应该去做全球的资产配置,并不是为汇率所驱动。“唐宁说。

  其次,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讲,应该相对小的比例是海外配置,而不是把大比例资产都配置到海外去。

  唐宁认为,“真正的长线投资一定是十年的积累,这是股权投资和另类投资的逻辑所在”,“我们用资产配置的逻辑和每一个细分领域的优秀投资人合作,用他们的专业性打造出另类投资的精品,就是母基金。”同时,他强调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专业的机构来做,“和一流的机构、一流的投资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做时间的朋友。”关于如何选择顶级的财富管理机构,唐宁认为有三条标准,一是具备国际化的团队、视野、资源和能力;二是必须在每一个资产类别之中都建立强大的产品能力和风控能力;三是要有在另类资产类别上的强大投资能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