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唐宁谈宜信全球化:如何选择优秀合作伙伴

时间:2017-02-04 21:00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继12月底宜信“小黑卡走进香港”之后,近日宜信财富创始人、CEO唐宁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谈及宜信全球化战略称,“人才全球化、业务拓展全球化、资本全球化、监管全球化和信息全球化”是宜信海外市场所有工作的提炼萃取。“虽然这27个字在2016年7月份才正式提出,但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践行于此。”

  唐宁认为,宜信践行全球化战略主要是做好三个事情:一是搭建海外的资源脉络和人才分布,二是在此基础上按照地域国别和资产大类设计出更加多元化的产品,三是寻找到合适的资产并且以最合适的产品形式呈现给公众。

  “2013年香港办公室的成立是宜信走向海外的第一步。当时来到香港,我心里面既忐忑,也从容。忐忑,是因为毕竟来到一个新的地域,无论市场环境、监管格局,还是人才、文化都非常不同,需要小心行事。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很从容。因为在做出决定的时候我们已经做了很好的准备。宜信财富仅仅只用了两个月就获得了香港证监会颁发的4号(证券资讯)和9号(资产管理)牌照,而眼下除了有4号、9号牌照,宜信还拥有香港保险业协会所颁发的保险代理牌照,并在新加坡获得了经管局颁发的资产管理全牌照,目前我们在考虑申请海外的家族信托牌照。” 唐宁介绍。

  2013年至2016年是宜信海外人才团队搭建的关键期,三年间宜信有意识地加紧了出走海外的步调,在香港、新加坡、美国纽约都设立了办公室,并通过广泛建立合作关系将触角延伸到了以色列特拉维夫、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等全球各地。

  “海外市场的许多同事都来自于全球各地的顶尖金融机构,曾经主导过高达数十亿的大型项目。这些人带来了全球顶级机构的经验,能帮着宜信规避很多的弯路,更好地去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唐宁补充,“与此同时,选择靠谱的合作伙伴也至关重要。”

  唐宁介绍,宜信选择合作伙伴的黄金三原则是:首先,一定要有稳健的团队;第二,团队的投资策略必须经过验证,这个验证有两种:一种是在当下的宏观环境中,投资策略是否具备竞争力,二是在历史上这个策略是否能获取相对可观的收益;第三,这样的团队如何能把投资执行好。

  “举个例子,选择公募基金我们有一个很详实的打分表,包括接近100项打分标准,根据这些项,我们会把基金管理人的历史业绩,波动性,比较基准,团队管理人及其彼此之间的配合方式等等指标综合成一个分数,用这个分数作为主要的参考标准。而私募股权则遵循‘1、2、3、多’的选择标准:‘1’是我们会用一个大报表去收集潜在合作伙伴的所有信息;‘2’是双重验证,我们会对这些信息进行审核验证;‘3’是三方访谈,我们要通过行业访谈去了解更多报表里不一定能体现的信息;‘多’就是多维评估。基于这个原则,我们在每个类别下都有针对性的筛选和评估,直到最后通过了多个委员会的筛选,才能够到达准入环节。而在准入之后,我们的管理人会针对每一个子基金及其标的的行业、地域以及风险特征等核心因素对其进行一个科学的组合,最后放在母基金里去呈现。”唐宁告诉经济观察网。

  “我们的母基金背后所站着的GP大佬包括高盛、摩根斯坦利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也包括一些大家不那么熟悉,但在资本市场屹立多年坚如磐石的机构,比如威灵顿,80多年里它已经历经了至少8次金融危机,管理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他是我们合作的一个典范。跟这些机构合作我们不是非得追求每年30%-50%的高收益,而是希望追求的一个长期稳健、哪怕这个市场风雨再大也能够太平安享的一个合理收益。所以像威灵顿这样的合作伙伴,它的经验是足够丰富的。像橡树资本,它其实相对年轻,才30多岁上下,但它也经历了至少3次金融危机,而且很有意思的是,它在每一次金融危机的时候都赚的特别High,而平时收益也还可以,因为他特别适合做金融危机的活儿,他旗下的旗舰基金就叫‘困境基金’,专门在企业陷入困境的时候择机投资,很有意思。其他就不再一一举例了,但我想强调的是,我们这些合作伙伴再牛,也都得经过宜信的层层风控把关,只有我们认为合格的,才能够进入这个大池子,最后呈现给大家。”

  “对宜信而言,我们选择的合作伙伴既要有寻找资产的能力,同时又要有把这些资产纳入囊中的能力,而最后,还要有非常好的投后管理能力。这几样能力缺一不可。”唐宁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唐宁谈宜信全球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