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交易量超1.8万亿元 陆金所平台化战略初战告捷

时间:2016-03-17 21:45    来源:中华网  

  3月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42.03亿元,同比增长38%。在备受瞩目的互联网金融板块,平安取得突破式发展,陆金所更是稳居全球最大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

  截至2015年底,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为1831万,较年初增长257.6%,成为首个突破千万用户的专业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其中活跃投资用户数达到363万,更较年初增长近10倍。2016年3月4日,陆金所注册用户又突破2000万大关,继续稳占行业第一梯队。

  庞大的用户保有量推动了平台交易量的高速增长,截至2015年末,陆金所平台累计总交易量达18146亿元,其中个人零售端7339亿元,机构端1080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陆金所发展势头迅猛。年报数据显示,陆金所仅2015年的总交易量就达15252.7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倍,个人零售端交易量6464.92亿元,同比增长近7倍,其中P2P一、二级市场交易量共计524亿元,同比上涨逾2倍;机构端交易量8787.80亿元,同比增长逾4倍,进一步巩固了其行业领先地位。

  2015年,陆金所全面推进平台化转型战略,一方面将传统的P2P业务通过注入平安普惠金融的方式进行剥离,由后者主营贷款业务;另一方面陆金所自身则转型为开放式的金融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即面向所有金融机构、企业及个人客户,通过整合线上和线下渠道,以互联网为媒介连接投融资两端,打造全面开放式的跨群体、跨地域、跨行业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从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陆金所的平台化转型战略获得了显著成效,从经营绩效角度,其利用庞大的客户流量和更低的获客成本,实现了规模化运作,改善了其业绩表现;从风险控制角度,由于其只提供专业化和多样化的平台服务,降低了风险因素,从而极大提升了业务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陆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