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现金管理优势显现 货币基金成净申购“大户”

时间:2014-07-26 1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记者潘清)伴随“余额理财”时代的来临,具备稳健收益和便捷申赎特点的货币基金在现金管理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二季度货币基金成为净申购“大户”,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根据新近披露完毕的基金二季报,在其他开放式基金普遍遭遇净赎回的同时,货币基金实现了944亿份净申购。被称作“宝宝军团”的互联网理财货基,成为“吸金”主力。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收益水平而言,“互联网宝宝”远胜活期存款,相较定存也有一定优势。其流动性稍逊于活期存款,但胜在客户体验,因而迅速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现金管理工具之一。

  不过,在整体实现巨额净申购的同时,226只货币基金的“受宠”程度也出现了明显分化。二季度最受欢迎的10只货币基金合计净申购1525.43亿份,其中对接“掌柜钱包”的兴全添利宝基金单季净申购381.73亿份排在首位。而最“不受待见”的10只货币基金同期被净赎回727.78亿份。

  究其原因,在货币基金中占据相当比例的互联网“宝宝军团”,在收益、便利性、安全性和理财属性拓展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差异。立足投资者需求,且收益稳定、操作便利、赎回额度高、使用安全有保障的“宝宝”,自然更受欢迎。

  以上述兴全添利宝为例,其二季度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和万份基金单位收益总值分别达到5.48%和132.27元,均在净申购排名前十位的货币基金中居首。作为业内单日快速赎回额度最高的“宝宝”,其对接的“掌柜钱包”单户单日可赎回金额高达3000万元。

  此外,安全性也成为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时的重要考量因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对接开放式平台的部分互联网理财货基不同,银行系“宝宝”采用资金闭环设计,可有效规避被盗刷、盗转的风险。这也成为此类产品受到市场青睐的原因之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现金管理,货币基金,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