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众源理财:比特币区块链你听过却不一定了解

时间:2018-03-14 13:43    来源:中国网  

   从这个月开始,'Bitcoin'恐怕成了我这个星期以来听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所以今天打算来聊聊比特币以及区块链,最后附上投资建议哦~

  首先,我们先来明白一下比特币的概念:比特币是一种用去中心化、全球通用,基于区块链作为支付技术的电子加密货币。比特币由中本聪于2009年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

  基于这段概念,我们诞生除了第一个关键词,去中性化。去中心化的对立面就是中心化。首先我们要明白,中心是谁,中心化是什么?聪明的你一定知道,我们现有的法定货币就是“中心化”的货币,而这个“中心”就是我们的央行,以及美国的美联储。 其次,去中心化的货币不仅仅有比特币,很多理财平台都有推出这样的虚拟货币。

  现在我们开始解释第二个概念,区块链。我们来看一个例子,在新的金融秩序里,任何一笔交易都要每个人参与记账。比如,现在小明和小红要进行一番金钱交易。小红有10块钱,小明有20块钱,由于发生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小红需要支付1块钱给小明。小红就打开窗探出头,对全世界的人说了一声:“我现在要给小明块钱了嘞!” 这个时候大家纷纷拿出账本来记下这笔交易:“哦,小红还剩9块,小明现在有21块钱了。” 而这,就是这个比特大账本里千千万万个交易之一。这样,一本账本就是一个区块,账本一本连一本,区块一块接一块,按照顺序连起来,就组成了一个“区块链”!

  我们再来正经的看一下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

  人们运用计算机解复杂数学题来打开账本。解开账本,就可以获得比特币作为奖励。这个解题的过程也引申出了另外一个概念--“Mining (挖矿)”。 黄金因为稀缺才满足作为货币储备的属性之一,比特币只有拥有了稀缺性,才能作为“货币”。 2009年比特币刚诞生的时候,10分钟就生成了50个比特币,这时全世界总有50枚比特币。第一个挖矿的人,他就获得了全部的50枚。如果多个人同时挖,那根据每个人的贡献值来进行分配。

  有趣的地方来了,比特币的生成量一直在动态变化。当全世界有1050万比特币时,生成速度减半,每次生成比特币减为25个。当挖出的比特币总量达到剩余比特币总量的50%,生产速度进而减半。依次递减,从而规避了通货膨胀。整个流通过程中,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性。

  短短几年,比特币从几毛钱,涨到现在的16020美元。很显然,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比特币还能买吗?其实,比特币跟任何其他争议问题一样分为两派:悲观派(约等于不持有比特币的人和传统金融从业者)认为比特币是一场如同当年“荷兰郁金香”式的市场炒作,泡沫破掉指日可待。乐观派(约等于持有比特币以及新兴科技从业者)认为比特币甚至会在未来取代现有流通的货币。现在中心货币和比特币还是并存阶段,中心货币会排斥比特币吗?不久的将来,我们都会在现实中找到答案。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众源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