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余额宝、滚钱宝、各种宝 货币基金怎么选?

时间:2018-03-11 16:47    来源:和讯  

  春节刚过,货币基金趁着节日,又经历了一轮小火爆,其中主要有两大因素在推动:一是今年2月以来,全球股市持续震荡,A股大幅下跌;二是货币基金近期收益相对较为可观。恰逢春节来临,货币基金便成为一些国内投资者首选配置。

  不过,一些货币基金产品在春节期间并不容易配置到。早在春节前,部分基金公司发布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14日,共有64只货币基金纷纷在春节假期前发布公告称,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宣布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

  确实,货币基金借助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APP,在老百姓(603883,股吧)之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大家也常常认为其能随取随用、安全方便,被一些投资者当做是投资首选,如果是一点金融和投资知识都不懂,这么认为也无妨,但实际上,货币基金产品种类繁多,与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也有较大的差异,不可盲目比较,要想挑选到自己合适的产品,建议从以下三方因素来考虑。

  1、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

  宝宝类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是每天波动的,而且有时短期波动较大,所以最好参考一个月以上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可以到和讯基金、天天基金网、好买基金网(博客,微博)、中欧钱滚滚等平台输入货币基金名称或代码查看。

  2、提现到账时间

  货币基金是一般赎回是T+1日到账,不过市场中一些具有快速赎回功能的货币基金,比如在中欧钱滚滚平台的滚钱宝,可以实时到账,流动性和灵活性强。

  3、购买和赎回限额

  当前不少热门货币基金申购和赎回皆有受限,申购上限不断下调,单日申购额度可能也需要抢购,对于投资者而言很不方便,闹心。不过一些货币基金目前依旧还可以实现当日申购,不设金额和次数限制,方便投资者日常操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额宝,滚钱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