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上海市民最关注线上财富管理

时间:2013-11-25 16:07    来源:青年报  

   上海市民最关注线上财富管理

  

 

                            理财博览会上人头攒动。青年报首席记者 贺佳颖 摄

  青年报记者 沈梦雪

  本报讯 “阿叔,你看一下我们的理财产品,保本安全,收益也不错!”

  “我们先去听陶冬的讲座,然后去展台兜一圈领领行情。”

  “现在人民币一直升值,听说炒炒外汇蛮好的。”……

  上周,一年一度的上海理财博览会正式开幕,同时也吸引了数万投资者蜂拥而至。而在今年这场理财嘉年华里,记者发现无论是参观人数,还是参展商,都较去年又创了新高。上海市民的财富管理意识正不断提升,另外也反映出当下银行、股市等传统领域里的投资收益已较难满足大众需求。

  首日观众超5万,银发族最多

  2013上海理财博览会于上周五正式开幕,首日即迎来5万市民参观。今年展览中,与银行的矜持、基金的缺席相比,眼花缭乱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投资管理机构成了最大亮点。这些机构所采用的“人海战术”从馆内延伸至了馆外,记者周五上午抵达现场时就看到,从展览馆门口至地铁口,一路上站满了多家第三方资管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卖力“吆喝”,手中还纷纷拿着环保袋、扇子等各式礼品。而从这些工作人员“主攻”的对象来看,几乎都是以60岁左右的银发老人为主。

  在馆内,展台中心也是人头攒动,不少咨询展台被参观群众团团围住,业务员手中登记的意向客户姓名也早已填满,而由于周五是工作日,观众中老年人占据了很大比重,不少正在咨询的老人已年过七十。与普通投资者不同,产品安全最能打动老年投资者,收益率方面则要求不高。一位高姓老人就向记者表示:“我现在退休了,手上有了一点积蓄可以做做投资,但一定要安全,保本要第一位,收益倒要求不高,比银行高一点就可以了。”

  对此上海银行展台的个金部经理陈女士向记者分析:“上海的老龄化水平高于全国平均,以前老年人退休时没什么财富积累,现在不同了。中青年由于买房等负担较重,财产多数体现在房产上,而老年群体拥有很多流动性资产,不少外表上不显山露水的老人,都很可能成为高端客户。因此这对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第三方理财公司来说,就是一大关键商机。但其实,很多老年人对于复杂的理财产品并不懂行,一切都是听从工作人员的介绍,因此极易产生纠纷问题。”

  线上财富管理最受关注

  眼下,互联网金融、线上财富管理已经开始被广大投资者所接受,未来更有将取代传统金融服务的趋势,因此在本届博览会上,这也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宜信、新新贷、企易贷等企业在此次博览会上都推出不同的理财体验,这些理财体验引发了参观者的兴趣,很多参观者都在展厅前咨询注册信息。比如,宜信财富的展台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推出了线上理财模式——“宜定盈”。其通过互联网平台,达到个人借款和贷款方的无缝安全对接。另外同时还推出了iPad移动财富管理工具,通过此平台,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财富管理服务,不再局限于线下的面对面服务。

  一位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资本市场的发展、金融理财需求的快速增长,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型交叉行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未来,线上财富管理将是一种大趋势。”其认为,随着我国经济和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升级,新信息技术应用将变得越来越频繁,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加速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

  “最近余额宝、百度理财、淘宝基金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率都不错,这种方式也有竞争性,今天我特意来看看。”一名在展厅前咨询的年轻投资者也向记者坦言,“前两届博览会我都参加过,这次来就是想重点了解互联网理财方面的内容。”

  人民币升值带动“炒汇热”

  除了理财产品以外,记者在博览会上还发现众多海外金融企业纷纷亮相,其主打的投资工具就是炒外汇。

  “自10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加速升值的趋势,兑美元汇率连续突破6.11、6.10和6.09,现在已经逼近6.08,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了接近3%,在升值预期难以改变的情况下,很多人对于外汇投资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去年我们也来参展过,但今年咨询量明显提高不少。”一位瑞士杜卡斯贝银行的展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另外,在博览会上的外汇投资策略讲座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一位边听边做笔记的市民向记者说道:“以后随着市场对外放开,国内与国外的联动会越来越紧密,要想保证自己的资产时刻都在增值状态,应该要多关注人民币兑美元、欧元等汇率的变动。”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海市民,财富,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