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湖人最后的竞争已开始 下一周决定阿联的命运

时间:2016-10-18 20:14    来源:新浪体育  

  

被摁在板凳上的易建联

被摁在板凳上的易建联

      来源:篮球先锋报

  作者:庄曙强

  湖人如今把训练营搬到了赌城,不过,易建联可没有心情去欣赏赌城的灯红酒绿。对正在苦苦追求上场时间和机会的他而言,如今首要的事还是刻苦训练。

  16日跟勇士比赛前,湖人的官推发了一张阿联的图片。图片中阿联正在苦练中投,这让人对他的出场充满了期待。要知道,湖人的对手可是下个赛季的最大热门勇士,阿联要是能上场就有机会跟杜兰特过招。可是,这成了美好的愿望。阿联再一次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捞到,整场比赛,阿联连外套都没有脱下来,他静静地坐在场边,看着杜兰特在他面前疯狂砍分。

  这并不是阿联第一次一分钟都没上。6天前跟掘金的比赛,他也是一整场都被沃顿摁在了板凳上。

  没上属于正常

  阿联又一次被冷藏,很多人又开始担忧他被裁员,但其实这也正常。阿联之前就做了解释,“教练也说过,20个球员,不可能每个球员都能打球。”现在,湖人大名单剩下17名球员,但依然僧多粥少,尤其是对阿联这样的角色球员来说,更是如此。

  毕竟现在只是季前赛,沃顿首要任务是充分考察球员,上一场跟国王的比赛,阿联第一节就出场,他就是沃顿这场比赛重点考察的角色球员。而跟勇士的比赛,沃顿重点考察的球员已不是阿联,而是之前连续两场都没有出场的祖巴茨和罗宾逊。

  其实只是球迷在着急,阿联自己保持了很健康的心态,“怎样在场下注意场上发生的事情,时刻做好准备,是自己要注意的。不管是不是上场,我都要时刻准备着。”

  从目前来看,阿联被裁的可能性不大。在湖人完成季前赛第一次裁员之后,大名单剩下的17人中有14分保障合同,意味着拿部分保障的阿联要跟慈世平和罗宾逊去竞争最后一个席位。跟勇士的比赛,慈世平又一次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他也明白自己湖人的生涯恐怕到季前赛结束就到头了。至于16日获得出场机会的罗宾逊,7分、4个篮板的表现中规中矩,当然他很努力,这4个篮板有3个是前场篮板,足见他的积极性。可是,罗宾逊能做到的,目前布莱克也做得到,再留罗宾逊让人觉得多余。

  

湖人已经裁掉了前锋扎克·奥古斯特、后卫朱利安·雅各布斯、前锋特拉维斯·韦尔。

湖人已经裁掉了前锋扎克·奥古斯特、后卫朱利安·雅各布斯、前锋特拉维斯·韦尔。  

而且,阿联有着一个很重要的特质,那就是在外线投三分拉开空间。这一特质是他面对罗宾逊竞争时的最大优势,对于一支球队的角色球员来说,有一项能帮助到球队的技能就够了。

      两个定位

  14日与国王的比赛,阿联在第一节还剩4分07秒就出场换下莫兹戈夫,这是阿联第一次成为第一替补中锋。这场比赛能充分看出湖人对他的两个定位。

  上场之后,阿联很想立刻表现自己。他挡拆后接球突破杀到篮下,可惜球被对手切掉。是的,阿联上场之后主要任务就是跟队友挡拆配合。尽管这次挡拆没能奏效,但随后,阿联就在挡拆中手递手传球给英格拉姆,并且为其掩护助其跳投命中。可以看出,能够在场上拉开空间的阿联是沃顿挡拆战术中一枚重要棋子。在挡拆进攻中,阿联可以为队友掩护,也可以自己投篮,而且他能投能突,让挡拆进攻的方式变得更丰富。

  这场比赛,阿联的两个进球都是接球跳投。第二节还剩11分07秒,阿联接到了小南斯的手递手传球,他已经拉开了投篮空间,没有犹豫直接一记干拔跳投命中。第三节还剩2分25秒时,他接卡尔德隆的传球,在弧顶完成了一次18尺跳投。而这就是湖人对阿联的第二个定位——外线高炮台。

  

投篮能力是阿联最大的资本

投篮能力是阿联最大的资本  

总之,这是阿联相比湖人其他大个的优势所在。沃顿早就说过,阿联是湖人阵中投篮最好的大个子。这也是阿联能够进入湖人新赛季大名单,同时进入湖人常规轮换阵容的最大资本。

      场上拼了

  现在阿联之所以很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一个关键因素是在篮下。跟黑人球员相比,阿联在篮下卡位的时候还是占不到一点便宜。另外,阿联也很难强杀内线,此前隔人上篮的表现看起来只是灵光一现。

  但这不能否认他在场上的努力。对像阿联这样的球员来说,NBA就是你死我活的残酷竞技场。要想在这里立足,必须在场上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丝毫不能懈怠。来到湖人,阿联不再是球队的核心,他只是一名配角,并且出场时间有限。阿联明白这一点,所以他可以放低身段,在上场时间和出手次数都有限的情况下,他不介意去做一名干脏活累活的蓝领。尤其是在防守端,他让人看到了在CBA看不到的那种积极性。

  

从脏活累活做起

从脏活累活做起  

12日跟开拓者一战,沃顿在最后时刻布置了一个让阿联去防守对手发边线球的战术。希望充分利用阿联的身高和臂展。阿联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只见他在场上不停地跳着去封堵对手的传球路线,迫使对手最后只能再度喊出暂停。

      14日跟国王的比赛还有这么一幕,发生在第三节还剩最后27秒的时候。阿联本来在篮下与考雷·斯坦卡位争抢篮板球,国王第一次出手不中,投了一个长篮板。为了争抢这个篮板球,阿联直接飞扑到外线。尽管被麦克勒莫抢到篮板,但阿联立刻跟紧防守。这积极性,阿联在CBA可不多见。

  不拼的话,机会分分钟都会从身边溜走。跟黑人球员相比,阿联没有任何的身体天赋优势,他根本没有轻松的资本。 湖人队内最后的竞争已经开始,接下来的一周,将决定阿联在湖人的命运。

  阿联过去一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湖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