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足十大最烂比赛:一场球让中国晚20年进世界杯

时间:2016-10-09 18:17    来源:凤凰体育  

  主场输给本组最弱的对手叙利亚的比赛,国足前场配合毫无章法、全场8次射门仅有1次射正,被舆论狂批怎一个“烂”字了得,纵观国足的比赛历史,比这场比赛“烂”的还有很多。

  愚蠢决策导致遭“暗算”:中国1-2新西兰

  1981年意大利世界杯,国足小组赛出线后与沙特、新西兰、科威特进入亚太区决赛,争夺两张世界杯门票。最后一轮比赛0-1输给科威特后,中国队率先结束全部比赛,当时中国队积分在净胜球占据优势,足协以为铁定能够出线,甚至在自己的比赛结束后早早解散。

  

 

  同时只要新西兰最后一轮不胜沙特5球以上,中国足球就可以进军世界杯。但沙特“恰好”输给新西兰5球,致使中国与新西兰积分与净胜球均相同,排名科威特之后并列第2。两队在新加坡加赛一场,胜者进军西班牙。本来已经放假的中国男足仓促上阵,结果在附加赛中以1-2输给新西兰队,冲击世界杯失败,痛失出线权,也让国足踏上世界杯舞台的时间整整推迟了20年。

  刻骨铭心“5·19”:中国1-2香港

  1985年5月19日,中国男足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以1-2不敌中国香港队,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失败。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国足全场28次射门只进一球,中国香港队全场5次射门打进两球。赛后有球迷悲愤地在场外掀翻汽车,甚至殴打民警,酿成了轰动一时的“5.19”事件。此战也成为时任国足主教练曾雪麟一辈子的枷锁。

  

 

  黑色3分钟噩梦:中国1-2阿联酋

  1989年,意大利世界杯亚洲区六强赛,中国队先是击败沙特队,随后迎战阿联酋,在1-0领先的情况下,高丰文在终场前5分钟换上董礼强,刚上场之后兴奋的董礼强连续两次带球失误,在最后3分钟被对手连入两球逆转。最后一轮,国足对阵卡塔尔队。在主教练高丰文的带领下,中国队在第87分钟时仍以1-0领先,结果再次遭遇“黑色3分钟”,惨遭淘汰,距离罗马只差一步。

  

 

  “国庆之耻”:中国0-1泰国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在占据天时地利的情况下,面对那时几乎每战必赢的对手,在1/4决赛中0-1输给泰国队而没能进入四强,爆出当届亚运会最大冷门。当时中国队是夺冠的大热门,从来没有人会认为中国队会输掉这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进行的当天正好是国庆节,因此这场失利给球迷的印象也特别深,有些媒体称这场比赛是“国庆之耻”。

  

 

  伊尔比德钻心之痛:中国0-1也门

  中国足协为本届国足请来中国男足历史上首位外教——德国人施拉普纳。1993年5月28日,中国队在伊尔比德客场以0-1不敌“鱼腩”也门队,90分钟内,中国队所有队员几乎全压过半场,没完没了地长传冲吊,但始终无济于事。紧接着国足又以0-1负于伊拉克队,在世预赛小组赛便早早出局。

  

 

  金州不相信眼泪:中国2-4伊朗

  1997届国足被认为是历次冲击世界杯中阵容最强的一届,郝海东、范志毅、彭伟国、马明宇、李明等人都处于黄金年龄。首轮主场对阵伊朗,中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连丢四球,被伊朗队大逆转,次回合在德黑兰,中国队被波斯铁骑冲击得七零八落,1-4惨败。随后国足战绩一路走低,最终无缘法国世界杯。

  

 

  史上最强之死:中国2-3卡塔尔

  依旧是97年十强赛,中国队与卡塔尔相遇,这本被认为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 主场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卡塔尔3-2逆转。就是因为这主场之战没能能拿下,中国队仅以1分之差排在沙特队和伊朗队之后未能晋级98年法国世界杯,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国足也就此告别。

  

 

  最讽刺的胜利:中国7-0香港

  2006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科威特两回合均在主场1-0击败对手,胜负关系相同的情况下只能看净胜球来决定出线形势。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科威特对阵马来西亚。在比拼谁更能进的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对手疑似防水的情况下轻松取得7-0的胜利,但科威特队显然更加“聪明”,注视着这边比分的他们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1,这样,中国队依然因为净胜球劣势被淘汰。比赛中中国队在李玮锋打入一球后,全队甚至开始提前庆祝,结果却是科威特人拿走了出线资格,国足将士们,你们被耍了。

  

 

  历史最惨失利:中国0-8巴西

  2012年,中国足球历史最高薪主帅卡马乔,率队到巴西与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打友谊赛,结果输了个0-8。打破了1992年国足客场0-5输给美国的国际足联A级比赛最惨输球纪录,并且一举超过了2004年国足0-6输给巴塞罗那(非国际A级比赛)的最大比分失利纪录。

  

 

  耻辱的6.15:中国1-5泰国

  2013年6月15日,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为耻辱的日子。在合肥体育中心,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以1-5惨败给世界排名140开外的泰国队。这个比分,不但创造了中国男足对阵东南亚球队的最耻辱纪录,而且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男足在本土进行的国际A级赛中所收获的最大比分失利。赛后,关于这场比赛持续发酵,各方媒体强烈抨击球员的散漫、卡马乔的无能,一时间中国足球又成为了无数中国人在茶余饭后的谈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