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韩国有运气 国足不泄气

时间:2016-09-03 21:49    来源:新京报  

  

 

  于海仰天长叹。昨晚,中国队一球落败,很多队员不甘心。图/Osports

  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昨晚开战,在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中国队2比3不敌韩国队。是役,主场作战的韩国队率先打入三球,中国队也展现出顽强的斗志,于海和蒿俊闵在两分钟内连追两球,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也给四天后在沈阳主场的比赛增添了信心。

  漏洞

  郑智破自家大门

  40强赛阶段,韩国队8战全胜,打进了27球未失1球,是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并且,自1986年以来,韩国队还没有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阶段比赛。

  昨晚的12强赛首战,国足教练组希望用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为此次征程开一个好头,所以排出了相对保守的532阵型。上半场近八成的控球率一方面说明了韩国队的实力,也说明了国足中场给对手留有过大的空间。

  国足历史上只是在2002年打进过一次世界杯,且已有15年未能进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本次出战的所有队员此前均未打过12强赛,这让他们有些紧张,失误偏多。

  左右两个边后卫也有隐患,任航在联赛中长时间坐在苏宁的板凳上,张琳芃则今年饱受伤病困扰。同时,二人均在上半场20分钟左右吃到黄牌,这无疑让他们在防守中有所顾忌。

  第21分钟,张琳芃在禁区前沿犯规,韩国队获得任意球,孙兴慜开出任意球,被郑智不慎摆进自家大门。上半场后半段,国足虽然也创造了两次绝佳机会,但武磊的射门均偏出球门。

  下半场刚开场,国足变阵压上试图寻找机会,但身后给对手留下了不少空当。韩国队两次左路强行突破成功,国足右路的防守盯人不紧,让国足再丢两球。

  反击

  两分钟连扳两球

  主队3比0领先,上岩世界杯体育场内掀起了人浪。中国球迷则有些失神,只有在摄像机的镜头对准他们时,才能略微欢呼一下。8月26日在沈阳集训时,国足主帅高洪波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此时应验了,“一直以来韩国足球对我们中国足球的评价是缺乏战斗力,容易放弃,所以我也希望从9月1日的比赛开始,我们能在这方面有所改变。”

  国足队员们这一次真的努力了。高洪波在第68分钟果断用赵明剑替换张琳芃,右路的漏洞被堵住。下半时登场的蒿俊闵,在进攻端则一定程度上盘活了前场,国足持续给对手施压。其实,由于腿伤,蒿俊闵在最后时刻才挤进了大名单。

  6年前在东亚四强赛上攻破韩国球门的于海在第75分钟先站了出来。蒿俊闵左路斜传,韩国队后卫头球解围没有顶远,于海禁区右侧左脚抽射扳回一分。两分钟后,蒿俊闵极其刁钻的任意球破门再为中国队追回一分。

  一瞬间,国足似乎看到了在首尔拿到分数的可能,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脸色很差,开始调兵遣将,加强防守。但这时留给国足的时间确实不多了,加之体能下降,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没有什么好机会,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总结

  有遗憾更有信心

  虽然没能客场取胜,但这两个进球极大提振了士气。甚至在蒿俊闵破门后,看台上的不少中国球迷流下眼泪。

  赛后,队长冯潇霆有些遗憾,他表示,再有10分钟时间,国足肯定能赢。但足球场上没有假设。本次12强赛,韩国队只进行了3天集训。这不能说明他们傲慢。国足正是得益于连续长时间的准备,才有所不同。

  总结比赛时,高洪波主动揽责,他表示,对方4次好的机会打进3个球,不管是运气也好,经验也罢,战术是教练组制定的,“小范围的不默契和配合上出现问题,这是教练的问题。”

  进攻端,高洪波略有不满,“我们还有两个进球机会。但毕竟是第一场比赛,我们经验上还有向对方学习的地方。接下来同伊朗队比赛我们同样还要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对方也是很强大的对手。我希望中国队在经验方面在打过4、5场比赛之后变得更加成熟。”

  对于起用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这些之前打中超比赛少的队员的质疑,高洪波表示球队不是看一个赛季和一个月的状态,有一个24小时和46小时的测试,“这些球员的竞技状态很成熟,只是看24到46小时之内谁的状态更好。”

  今日中午,国足将从首尔返回沈阳继续备战。9月6日,国足将在沈阳主场迎战伊朗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韩国有运气,国足不泄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