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足已迈过第1道坎

时间:2016-09-07 22:42    来源:京华网  

  0:0主场和伊朗队战平,国家队收获了十二强赛的第一分。两场比赛面对最强劲对手,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用一分迈出了冲击莫斯科最后阶段的坚实第一步。

  十二强赛次轮主场迎战伊朗队,国家队的底线是不能丢分。这是前两轮比赛里的关键比赛,因为首轮失利情况下,回到主场再不能拿到积分,无论队伍还是外界都会信心受到打击。平局的结果,高洪波和国家队交出的答卷没有让人们失望。

  中伊比赛的收获,除了这一分,就是教练组和队员整体在成熟,在适应亚洲最残酷足球赛事的比赛氛围。比赛里,国家队没有华丽的打法和跌宕起伏的过程,没有冒险进攻,甚至场面有些不像主场比赛,但最终实实在在地拿到了积分。这样的比赛国家队的指导思想是保守的,功利的,但是做到了不该丢分的比赛里拿分了。这,说明教练组和队员们在掌控比赛和大赛策略上,有了很大进步。

  

 

  我们的对手并非强大到不可战胜

  十二强赛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最后阶段,是亚洲足球最高水平赛事。当然,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可惜,中国队自从2002年世界杯后,已经缺席这一赛事长达15年时间。现在的国家队教练和队员里,都没有这项赛事的参赛经历,应该说全队都需要适应十二强赛。高洪波多次提到“我们是以第12名身份进入十二强赛,本组我们排名第六”,都是在放低姿态接受现实。前两轮比赛国家队以三中卫五后卫体系侧重防守,争取在和本组最强的韩国伊朗两队比赛里扎稳阵脚再力争拿分,策略是正确实用的,比赛中也体现了效果。

  十二强赛长达一年的比赛周期里,一两场华丽精彩的比赛,以及荡气回肠的过程,对于进军莫斯科的最终结果并不会有太大价值。而且高洪波今年2月份仓促接手国家队,国家队建设的规划和技战术磨合上都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韩中、中伊两场比赛里,国家队进攻中都频繁出现了前后场脱节的情况,一方面是防守投入太大,另一方面也说明队伍技战术打法尚未磨合到位。没有足够的集训和热身来锻炼,国家队只能以赛代练,通过十二强赛来提升队伍能力和实力。能够根据客观现实,采取恰当的策略投入比赛,最终从伊朗队身上拿到的一分是对高洪波和国家队的回报。

  前两轮比赛打完,中国队在A组里以1分排名第四,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全胜以6分第一,伊朗队和韩国队都是一胜一平拿到4分排名分别暂列第二三位。积分上来说,中国队并没有被伊朗队和韩国队甩开,有了冲击更高名次的基础。应该说,到目前为止中国队的战略是对路的。更重要的是,教练组和队员们在两场比赛里,既看到了自己和对手的实力差距,也看到了对手并非强大到不可战胜,收获了信心。

  首轮客场和韩国队比赛,中国队下半场展现了斗志和反击能力;次轮主场迎战伊朗队,中国队确保了拿到一分。两场比赛队伍没有一鸣惊人的表现,但全队的精神状态不错,也让球迷、媒体看到了希望。——这支国家队和对手有实力差距,但是努力方向是对的,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教练和队员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已迈过第1道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