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7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举办

时间:2017-06-18 1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2017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举办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6月17日-18日,由民建上海市委、深圳证券交易所、浙江财经大学、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举行。

  本次论坛的背景是中央提出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五大主题,论坛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展开。连续两天的论坛就“资本规范运作”、“经济脱虚向实”、“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驱动转型”等几大领域进行了研讨和解读,来自证券监管部门、金融实务部门、学术界及上市公司等的代表纷纷参与话题讨论并论述了各自观点,论坛现场思想激荡,精彩纷呈。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转变企业经营方式、推动企业的创新转型升级等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近年各类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的重要话题。本次年度上市公司论坛通过各条线重量级嘉宾交流和分享,讨论了实体经济与资本深度融合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现状与所面临的瓶颈,避免经济脱实向虚,企业创新引擎打造以及如何持续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巨大作用等方面的内容。此外,针对注册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并购基金、产业链整合等资本市场热点,专家们也予以了权威解读和深入的探讨。

  著名经济学家宋海在会上表示,预计我国经济增速有可能在三四季度放缓,从总需求看,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可能仍旧维持下滑的态势。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政策大幅度收紧对房地产投资的影响在今年三四季度可能显现。基建投资项目将持续推进,但财政收入的增速明显放缓。赤字扩张的空间有限,资金来源的后续乏力等等因素将对基建投资增速提升形成约束。制造业投资增速经历了多年的持续回落以后,已经开始呈现触底回升的迹象,但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信用趋紧和利率上行可能导致企业融资成本上升,抑制投资的增长,消费需求仍然有可能小幅下滑。近年来消费实际上呈现消费下滑的态势,这种态势可能会保持。著名经济学家、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在会上作了《上市公司应聚焦主业还是应多元化经营》的演讲,鼓励企业紧扣行业脉搏,围绕主业加快创新转型,为企业长足发展积淀实力。

  资料显示,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在今年前五个月的A股IPO成功项目律师事务所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在协助企业进行IPO过程中,经验丰富、专业性极强,在业内颇具声望,深受企业信赖。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瑾在本次会议上作了题为《上市公司利用并购基金进行资本运作》演讲,受到与会上市公司的高度关注。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排名评价报告2017》正式发布。据悉该评价报告由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中国金融出版社共同研究并出版。该报告立足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大势,通过对中国上市公司各个维度指标梳理、多渠道数据搜集、逻辑推演并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得到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并对结果进行比对与排列,可以较为全面、科学地衡量一家企业是否在市值管理、成长性、盈利能力、创新能力等多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上市公司论坛执行主席、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晓洪表示,评价报告不仅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更反映出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上市公司作为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同时注重公司治理、财务结构、创新驱动、人才战略等不同方面的建设,不断优化企业结构,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为中国经济在增速换挡中提质增效升级和在经济新常态下平稳运行做出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