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518经洽会盛大开幕,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落地廊坊

时间:2017-05-20 23:11    来源:  

   本网讯:5月18日,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 “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在廊坊盛大开幕,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河北省省长、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负责人许勤等重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会现场。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受邀参会,并迎接省市委领导参观指导。

  本届经洽会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嘉宾参会,60余家企业参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内容占较大比重,其中人工智能、新型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相关展项颇具亮点。

  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省委副书记许勤等省委领导,在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廊坊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展区。在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展台,一行领导与深圳邦创虚拟现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双、总经理郭沙就研究院项目亲切交谈,麦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全斌代表研究院做了项目整体汇报和展示。

  麦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全斌为省市委领导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图

  全斌在现场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并展示了其中一项VR文博教育项目,赵克志书记亲自戴上VR眼镜体验了现场的“口袋博物馆”装置,用手中的红外线触笔抓取屏幕中的文物翻转拉近查看,被抓取的文物以逼真还原的全息效果展现并可根据操控随意变化角度,比在亲临博物馆参观距离更近、互动性更强。赵克志书记对研究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贺研究院正式落地廊坊,希望研究院能够秉承协同创新的精神,聚集更多优质企业和学术资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带动河北虚拟现实产业的快速发展。

  赵克志书记在研究院展台体验虚拟现实技术的“口袋博物馆”应用/图

  许勤省长随后莅临展台并对于孵化众多虚拟现实创新技术企业的研究院落地廊坊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研究院将更多先进企业带到廊坊,携手发展战略新兴产业。

  深圳邦创虚拟现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双先生表示:“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离不开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研究院将致力于把更多优质人才和企业引进廊坊,引领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加强VR领域产品研发、产品转化,聚集上下游企业和产业资本,成为将廊坊市建设成为‘国际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的重要推动力量。”

  深圳邦创董事长陈亚双、总经理郭沙,麦迈科技董事全斌向赵克志书记一行领导介绍研究院发展规划

 

  许勤省长对研究院发展给予指示

  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由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研究中心、廊坊邦创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廊坊麦迈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共同创建;由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发起并作为研究院学术带头人,同时聘请赵沁平院士、孙家广院士、斯坦福大学Dr. Walter Greenleaf等著名学者为高级顾问;并与斯坦福、MIT、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在内的学术机构和相关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研究院在成立之初就已吸引12家企业落户廊坊,这些企业专注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应用,涵盖航空、医疗、教育、文化艺术、建筑、房地产等行业领域。未来,研究院将加速企业与人才的招募,立足廊坊,大力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津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