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京津冀联推京北冰雪旅游季

时间:2016-12-04 12:5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京)  

   京津冀联推京北冰雪旅游季

残疾人滑雪队队员在刚刚铺好的雪道上飞驰而下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京北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本周末在延庆启动。该系列活动由北京延庆区、密云区和河北张家口市、承德市四地联合推出,将在今冬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具风味的冰雪“盛宴”。

  为了推动全国“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提升参与冰雪运动的潜在人口,京津冀地区今冬整合了区域内众多冰雪旅游资源,首次联合推出京北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延庆、密云、张家口、承德四地旅游委日前率先在北京联合推介了各自的旅游资源。今年冬季,延庆将推出“冰雪欢乐节”,其间将举办多场冰雪赛事,包括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迎冬奥冰雪马拉松赛等;密云的古北水镇和南山、云佛山两家滑雪场,也将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张家口滑雪节将于12月8日开幕,承德也将陆续迎来速滑、冰球、雪地摩托等冬季赛事。此外,天津今冬也将推出滑雪游等诸多活动。

  据介绍,京北冰雪旅游季是基于三地共建的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而推出的,范围包括密云区、延庆区、张家口市和承德市四地,聚焦张(家口)承(德)生态功能区建设,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加强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建京津冀自然文化旅游胜地、休闲度假目的地。根据《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年)》,京津冀将共同打造五大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就是其中之一。未来,这五大旅游示范区将成为推动京津冀三地旅游一体化的先行试点平台,预计将于2018年初步建成。

  除了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一家老小出游还可以选择以休闲为主的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主打绿色生态的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主打购物消费的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以及由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沧州南大港滨海湿地、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共同构成的滨海休闲旅游带。

  相关 国内首个无障碍雪场试营业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 通讯员 刘洋 闫怡然)昨天,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启动,拉开了今冬雪季的序幕,改造升级后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也成为京郊乃至国内首个无障碍滑雪场。昨天是世界残疾人日,在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上,几位残疾人滑雪队队员和专业教练们在刚刚铺好的雪道上飞驰而下,在雪面上留下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昨天迎来了本雪季的试营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雪场对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造雪面积达20万平米,共有10条雪道,包含1条高级道、4条中级道、4条初级道和1条残疾人专属无障碍雪道,并新增灯光夜场、地形公园、娱雪乐园等场地设施。预计整个雪季可接待25万人,接待能力提升了1.5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将打造残疾人专属无障碍滑雪区,并建设无障碍停车场、通道、专属魔毯等配套设施。在这里,残疾人从门口入场,一直到进入滑雪区,全程都有无障碍设施。目前改造收尾工作还在进行,预计本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届时雪场无障碍设施将达50余处,成为国内首个无障碍滑雪场。

  (原标题:京津冀联推京北冰雪旅游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