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润泽科技战略布局大数据存储中心,助力京津冀协同大发展

时间:2017-05-19 09:42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7年5月18日,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论坛在廊坊召开。现场,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曾宇、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鹏德、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北京市经信委委员姜广智、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孙刚、河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建芬、两弹一星元勋院士孙家栋、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CEO杨勇、工惠驿家项目组组长陈伟,以及京津冀大数据联盟理事长傅伯岩、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楠女士出席此次论坛。

  大数据正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我们对这个世界上的感知与大数据已经息息相关。它不再虚无缥缈,因大数据而产生的变革浪潮将很快淹没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大数据将像空气和水一样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像石油和煤炭一样成为新的战略性资源。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于2009年在开发区注册,扎根廊坊,、以发展云存储为基础,积极打造大数据产业集聚平台,助力河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以“大智移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2016年以来,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以及国家大数据战略引领下,润泽科技加大力度投资发展大数据存储中心和创新应用平台,支持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迄今,润泽科技已完成建设数据中心8.2万平米,2018年底可提供66万平方米的数据机房,满足11万个机柜、220万台服务器运行。一艘集聚数据存储、网络传输、智能应用、移动互联网与增值服务等产业的数据航母正在启航。2020年,润泽科技将建成全亚洲规模最大、集成度最高、技术最为领先、生态最为完善的大数据产业园。

  润泽科技正在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建设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综合体,同时它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数据应用感知体验中心。该中心总占地面积10.6万平米,建筑面积33万平米,投资15亿人民币,计划于2017年5月18日正式投入运营。建成后将包含体验中心、研发中心、双创中心、应用中心、感知中心共五大核心功能区,逐步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特色产业体系,助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

  该中心将通过创新性的展示和互动手段,用户身临其境地体验物联网、传感器、可穿戴设备、智能感知、视频采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实时实地的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支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环保等方面的应用;同时,用户将零距离地感受和实践如何利用大数据建立个人数据中心,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定制教育和服务,高效金融理财,拓展社交网络。

  中心将展现全球最新的大数据应用技术,聚焦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商业营销问题和科学技术问题,辅助政府实现经济调控、城市管理、疾病防范、灾害预警、舆情分析、预防犯罪等。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预判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而加强政府治理和决策效率,改变人们的思维和决策方式,实现价值创造并触发新的价值增长。

  该中心是河北省和廊坊市的重点项目,张庆伟省长高度重视,要求润泽科技努力打造大数据应用创新平台,集聚高端优势产业,促进河北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中心将引入最具前瞻性的大数据技术、集聚最具代表性的大数据企业、培育最具颠覆性的大数据创意,吸引京津冀地区的顶尖大数据人才,逐步打造大数据创新技术研发环境、展示体验环境、应用感知环境,将成熟的大数据应用体系面向公众开放,形成直观的大数据科普、感知、互动体验平台,建成大数据产业企业端与用户端、技术端与应用端、创新端与实践端的有效对接,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绿色、良性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数据应用感知体验中心以”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背景,将被打造成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并将逐步打造成京津冀一颗璀璨的明珠。

责编/张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