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落地廊坊

时间:2017-05-19 20:46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 2017年5月19日上午,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廊坊市经济开发区召开,并以VR教育研究会为主题进行了首次大咖对话和学术交流。在揭牌仪式上,来自中外的VR领域科学家和京津冀的教育界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习近平书记在2016年G20峰会指出,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在此背景下,运营而生。

      据介绍,“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由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研究中心,廊坊邦创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协同研究院共同组成,由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为研究院学术带头人,同时聘请赵沁平院士,孙家广院士,斯坦福大学Greenleaf教授为高级顾问,和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斯坦福,MIT等名校和学术机构,著名企业联手打造虚拟现实协同研究院。“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之初就已经吸引了12家企业注册和落户在廊坊,其中更包括了以微视威为代表的虚拟现实龙头企业,该技术的应用将弥补我国万亿级的空白市场-通用航空产业。 研究院一期规划建设了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航空,医疗,教育,文化艺术,建筑,房地产等领域。

       研究院发起人汪国平教授表示,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以“创新体系建设为核心,致力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科研与应用,培养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为使命,采取“科研与企业协同、企业与产业协同、产业与政府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协同、 京津冀一体化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落地廊坊相协同”的发展战略,努力将廊坊市建设成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中心、通过虚拟现实及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产品转化为核心,聚集上下游企业和产业资本,建设成国际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未来,研究院将推动规划建设占地50亩的协同创新研究院,将建成3万平方米集研发、孵化,企业创新总部于一体的,构建国内外虚拟现实及相关产业的产品研发,测试与评估,成果转化,市场培育的综合产业创新创业平台。研究院将积极引进基金并推动基金建设。

      研究院未来将整合国内国际知名大学10所以上,培养虚拟现实领域博士生,设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聚集领军人才100名以上,每年培养高端虚拟现实创新创业人才200人左右,创造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重大技术50项左右,新增创新创业企业10家以上;为廊坊市乃至全国100家以上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支持产业规模1000亿元,成为虚拟现实学术与技术高地、人才引进与培养高地、产业孵化与创新经济示范高地,为国家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津冀,创新研究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