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6-09-11 20:26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2016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10日在广州举行,与体育行业相关的领导、企业代表、金融业代表、专家学者300多人以主题演讲、圆桌议题的方式,对广东体育产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为期一天的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凤凰都市传媒(广州)有限公司、中信汕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2014年全球体育产业增加值为1.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GDP77.3万亿美元的1.94%。应该说,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的重要驱动力。中国近年来对发展体育产业高度重视。2010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2014年10月,国务院又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产业被定为拉动内需和经济转型升级的产业,同时赋予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被定为国家近几个发展战略的重点层面。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推进“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体育类国有企业改革”的任务,同步提出了“2020年,体育消费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亿元,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比重超过1%”的总体目标。

  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也是体育强省,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均位居全国前列,体育产业总量和规模位居全国前三。尽管近年来广东的体育产业发展迅速,但目前体育产业仅占全省GDP的1%。广东的目标是到2025年,广东体育产业总量占全省GDP的2%,占全国体育产业的1/5-1/6,继续领跑全国体育产业。但广东经济增长面临着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等问题,如何利用此机遇,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是其中的重要亮点,2016广东体育论坛通过体育IP、体育产业资本风向、体育+”生态圈、体育产业娱乐化、创新体育产业五大区域进行全方位,多纬度的深入探讨。论坛的举办可以说对推动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原标题:2016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