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今日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6-08-25 15:5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被誉为“中国达沃斯”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一直备受关注,8月24日下午,国内外七八十位企业“大佬”与陕西省主要领导和各地市市长共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家座谈交流会,为今天上午将要开幕的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提前暖场。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长胡和平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陕西省省情。

  省长现场晒陕西特点

  胡和平在介绍陕西省情时说,陕西有很多特点,一是历史文化厚重,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在陕建都长达1100多年。党中央在延安留下的红色文化资源极其丰富,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具有完整性、丰富性和制高性的特点,被称为天然的历史博物馆;二是自然资源富集,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约42万亿元,超过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陕西是国家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西煤东运的重要能源基地;三是区位交通便利,地处国家的地理几何中心,是天然的交通枢纽。目前,全省有17条高速公路过境,通车里程已经突破5000公里,作为国家八大航空铁路枢纽之一,西安已经开通了38条国际航线,米字形的高速公路、铁路网初步形成,以中东部连接成为一日经济圈;四是科教力量较强,拥有高校108所,各类科研机构1000多家,科研人员100多万,两院院士60多人,在能源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创新体系;五是产业基础雄厚,作为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国家先后在陕西布局了一大批骨干项目和企业,逐步形成了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有色冶金、食品加工、通讯设备及电子设备制造、医药制造、非金属矿物、纺织服装等八大支柱型产业,特别是航空航天产业。在刚刚过去的五年,面对经济

  下行的压力,陕西仍然保持了年均11%的经济增速,去年经济总量达到1.82万亿元,实现了迈入中等发达省份的历史性跨越。在“十三五”期间,我们将以新发展的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绿色惠民、协同共享、开放融合战略,努力到2020年,使全省生产总值达到3万亿元,人民生活和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希望与大家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企业“大佬”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在了解陕西省情以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发言说,自己是西安人,也经常回西安,在他看来,所谓结构调整一定是新人笑旧人哭。他认为,行业集中度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基因生物、大健康、大娱乐五大行业,这些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笑的人都在这五大行业。他举例说,一个小伙在斯坦福毕业后做人工智能,然后到北京融资,而他从小生活在西安,现在这位30岁的小伙做人工智能估值在两亿美金,但是他的公司注册在瑞士,研发中心在硅谷,然后生产销售在北京,所以这个公司的GDP也算到北京,但他却是陕西人,这是集中度导致了这一轮竞争优势的转移。他认为,市场、企业家、人才是下一阶段竞争的最重要因素。

  当当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建议说,创新创业一定要与政府公益采购和引导相结合,产学研同步推进,这样可以缩短企业改革节奏。他介绍,当当互联网已经把文化互联网研发中心落户在西安高新区,借这次高峰会,与咸阳也要签当当乳业协议,是5亿元的投资。他说,西安有非常好的氛围能够引领中国创意,缩短差距,他希望在陕西大学建一个实验室,推动整个文创互联网化,希望书记、省长有机会到当当考察。

  在昨日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大佬”各抒己见,纷纷为陕西经济发展把脉,并建言献策。

  600多位精英今天上午见证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杨元庆、姜建清、张维迎、李彦宏……这些企业界大咖今天上午将与600多位知名企业家、学者和陕西省领导一道,共聚在生态优美、产业聚集的浐灞生态区,共同见证亚布力论坛2016年夏季高峰会开幕式,并就经济全球化新叙事探讨交流,纵论“大历史中的中国经济”。本届亚布力夏季峰会为期三天,高峰会期间,将有100多位VIP企业家参与演讲及对话,以消除对短期困难的疑虑,坚定信念。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夏季峰会希望通过塑造这一大历史观,昭示中国经济的未来,给予中国经济更多启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非常厚重,选择在西安召开,与大会主题正好契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布力,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