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伊利国际化理念“刷屏”G20农业企业家论坛

时间:2016-06-02 17:02    来源:腾讯新闻  

  一个陕西奶农,一家全球乳业10强,一个“互联网养殖”的故事,6月2日,在西安举办的G20农业企业家论坛上,伊利集团和奶农范鹏的故事成了最大亮点。如果说G20农业企业家论坛是全球顶尖农业企业的“华山论剑”,伊利无疑成了最后的盟主。作为受邀参会的中国乳企代表,伊利的“全球发展经”引发了现场热烈反响,被誉为G20农业企业的“中国最强音”。

  引起了现场与会嘉宾极大兴趣的,是奶农范鹏利用“互联网养殖”提高4公斤奶牛日单产的故事。“我们企业在陕西的奶农范鹏,不仅在标准化牧场经营管理中导入伊利标准作业程序,而且通过实时点击牧场管理手机客户端,查询奶牛的健康、繁殖和配种等信息。这种被称为‘互联网养牛’的实践,是伊利奶源建设学习全球领先做法、赶超全球顶级水准的生动案例。”伊利介绍说。据悉,伊利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不仅掌握了全球一流的奶业资源,更通过一系列对标全球的领先举措增强了伊利标准化牧场的综合实力,保障了企业的奶源质量。2015年,伊利规模化集约化的牧场在奶源供应比例已达到100%,居行业首位。

   伊利国际化理念“刷屏”G20农业企业家论坛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指出,全球乳业是互联的,对伊利而言,有形在于,我们看到乳业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在加速流动,伊利得以用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无形在于,伊利全球织网的战略格局已经初步完成,对全球乳业的影响力在日益增强。在6月2日的论坛上,潘刚的“全球互联论”再次得到全球与会代表的点赞。

  在论坛上,伊利集团分享了中国乳业正呈现“向外走”和“向上走”趋势:企业“走出去”积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通奶源、生产、研发、物流等全产业链环节,通过调整结构、提高效能,为消费者提供国际水准的优质乳品。而这一变化正深刻影响世界乳业格局。为此,伊利认为国际乳业合作要注重把握“一带一路”的战略契机,以互利共赢的态度,推动全产业链的合作。在实现路径上,乳企要在全球奶源建设、创新合作以及质量管控三方面实现提升。

  此外,伊利还在全球创新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创新“朋友圈”,以开放式的智慧集群,促进智慧、产业和价值的对接交流。伊利去年主导实施的中美食品智慧谷,便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中美食品智慧谷携手了国际顶尖的科研院所、高校和机构,集聚整合了全球顶尖的智慧资源,催生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比如依托该智慧集群升级的常温酸奶安慕希,2015年零售额同比实现了460%的增长。

   伊利国际化理念“刷屏”G20农业企业家论坛

      作为国际农业核心课题,食品安全也需要以国际视角和全球标准来审视。而伊利之所以赢得高度信赖,正是由于伊利以国际标准建立的质量管理标准。今年5月初,国家领导人为伊利质量管控点赞成为业界佳话。国家领导人在实地调研伊利集团食品安全情况后,对伊利很多质量标准超过了欧盟标准、超过国家标准,表示震撼,“伊利的管理严格,质量没有问题。这下我就放心了。”伊利在“质量领先3210”战略指引下,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将严苛的质量管理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保证零食品安全事件。

  据悉,G20农业企业家论坛是在G20农业部长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营造G20农业投资的良好政商环境,发挥企业在提升全球农业经贸发展水平和促进世界农业共同繁荣中的重要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伊利,G20,农业,企业家,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