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丝绸之路经济带矿产国际合作论坛举行

时间:2015-05-26 10:22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5月22日,第19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丝绸之路经济带矿产资源国际合作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到会致辞。

  论坛由国土资源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质合作研究中心承办,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矿产资源信息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围绕能源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深加工,从勘查开发技术、地质人才培养、矿产品加工和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研讨,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论坛举行期间,中国、孟加拉国、伊朗、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在地学研究、矿产勘查开发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商业合同,达成了100多亿元的合作意向。利用论坛契机,陕西厅面向社会公开转让了10宗煤炭采矿权,成交总额270亿元 。

  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矿业部门领导,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西北五省(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地勘单位和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丝绸之路,经济带,矿产,国际合作,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