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富国基金举办"新常态下的经济格局与投资机遇"论坛

时间:2015-05-25 14: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22日,由富国基金主办、中国基金报协办的第七届富国论坛--"新常态下的经济格局与投资机遇"在上海举行。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国防大学教授、姜鲁鸣少将,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仼泽平等嘉宾,以及各大银行、券商、保险等机构投资人出席本次论坛。

  根据目前的各项经济指标,今年6月底前仍分别有一次降准、

  一次降息。国家通过发展多层次资本巿场,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其目的是将民间资本引导到实体经济。这是2012年9月创业板步入牛市,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主板走牛的内在逻辑。

  A

  6月前可能还有一次降准和降息

  范剑平在题为"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经济走势和宏观调控政策"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在劳动力、土地、资本等要素都已不再廉价时,我国必须从要素驱动型增长模式转型为创新驱动型增长模式。根据国外成功经验,转型需要相应资本巿场匹配,通过股市,从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这也是目前股市成交活跃的内在动力。范剑平表示,今年三季节经济见底可能性大,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经济可能将呈现"L"走势,2016年有望见底回升,如果我国增长方式成功实现换档,步入创新型增长方式,则经济回升可持续。

  李迅雷演讲的主题是"中国经济要靠民间加杠杆--迎接大众创业的股权时代"。根据目前的各项经济指标,李迅雷判断,今年6月底前仍分别有一次降准、一次降息。对于未来的投资机遇,李迅雷表示,当我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房地产和汽车消费拉动不可持续之后,中国经济要靠民间资金来加杠杆,民间投资与国企改革相结合,有望为经济增长提供活水,全民要准备迎接大众创业的股权时代。李迅雷曾在2012年通过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减配实物性资产,增配金融和股权资产。未来,国家通过发展多层次资本巿场,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其目的是将民间资本引导到实体经济。这是2012年9月创业板步入牛市,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主板走牛的内在逻辑。

  B

  新兴类创新产业仍是主导标的

  在"新常态、新牛市、新政策"的圆桌论坛中,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本轮牛市是体现中国经济由大变强的牛市,不同于2005-2008年那波是中国经济由小变大的牛市特征。这两轮牛市的载体也有所不同,本轮牛市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的快速发展为代表,这轮牛市可以定义为"中国梦的牛市",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的牛市。所以,投资者应把握牛市中的主导产业的方向,如互联网+、高端制造、服务于居民的生活需求的产业,而这些大多都存在于创业板企业中。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未来创业板先看到5000点。

  论坛嘉宾普遍判断,中长期看,中国股市正处于大牛市过程中。任泽平表示,今年8月经济将见底,标志性指标是房地产投资顺利着陆,届时,中国经济将出现"大底",可能这最后一跌也是惊心动魄的,但经济触底后的反弹仍然可期。

  对于市场关注的本轮牛市何时结束?嘉宾们表示,牛市结束往往有一些标志性的指标,如主导产业已经进入成熟朝,以本轮牛市为例,国企改革(高峰期应该是2017年到2018年)是否已经顺利步入平稳期?一些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汽车、国产芯片、互联网+等是否己成功追赶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等。荀玉根认为,这一轮牛市结束时,一定会看到创业板里面出现一批公司的市值达到3000-5000亿元。个人判断,这波牛市的结束会在2018年甚至会在2021年。

  关于未来可能的政策,嘉宾表示,未来管理层对股市的快速上涨,将进行评估,主要是围绕杠杆程度以及股市是否与政府所期望的经济发展目标相匹配等。未来,常规政策工具仍然要依靠货币与财政政策,如降息、降准等,而非常规工具包括继续引导全社会的创新,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的落实,在成功启动"一带一路"、促进"京津冀"发展政策后,很可能将有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新的城镇化建设等相关政策出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富国基金,新常态,投资机遇,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