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珠宝行业2014数据发布暨2015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时间:2015-04-22 13:28    来源:第一财经网  

  4月19日,由珠宝营销第一刊《饰界》杂志联合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举办的“2014中国珠宝行业消费数据发布暨2015中国珠宝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

  

\

 

  来自珠宝行业的知名企业家、权威专家、设计师等行业内外近500人到场参会。放眼会场,权威数据发布和专家对趋势的分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精彩的论坛,珠宝企业家与行业内外权威专家,针对当前转型期珠宝企业该向何处等对中国珠宝行业发展起着引导及促进作用的话题展开了讨论,为了中国珠宝产业更好的应对转型期献计献策。

  

\

 

  《饰界》总编张文波先生与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日明先生

  

\

 

  星光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天杰先生、山东鲁滨集团董事长刘慧兰女士、《饰界》总编张文波先生、爱丽丝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国阵先生

  

\

 

  润石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义先生与《饰界》总编张文波先生

  转型找死,不转型等死,你怎么选?

  当前的珠宝行业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自2014年下半年的市场销售下滑至今依旧没有多少转机。“举办这场盛会,就是想通过对去年珠宝消费数据的解读,通过专家对发展趋势的分析,通过业外专家解读其他成熟行业如何度过转型期的案例,共同为珠宝行业转型升级找出路。”饰界的总经理张文波说,“此前的珠宝行业,大家忙的是生意,真正能站到行业发展的高度来思考企业发展、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问题的企业很少,有过考虑和谋划的,如今过得都不错。太多的企业都在忙着做生意,可市场大环境却从未停止过变化。如今到了该真正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了。

  

\

 

  《饰界》杂志总编 张文波先生

  

\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 杨绍武先生

  有人曾说,十几年前的珠宝行业,只要开门就能赚钱。可如今这个时代已经过去,更多的人说:“现在的珠宝店太多了,砍掉一半还绰绰有余。”越来越多的珠宝企业面临着销售业绩下滑,无品牌意识的尴尬境地,以前做生意的年代已经遥远,如何把生意经营成企业,再提升成事业,是这个行业智慧的企业家们在思考、探索和寻求的。“一个企业能做多大,不在于资源多少;一个企业能走多远,也不在于现在手里有多少钱。关键还是老板的境界有多高,智慧有多少,企业就能走多远。”一位从河南赶过来的企业家如是说,“此次饰界的高峰论坛就是围绕这样的话题在探讨,让我和企业都很有受益。

  如果说服装行业发展比珠宝行业早20年,那么如今的珠宝行业正迎来一个新时代,一个转型升级的新兴时代,在信息技术的洪流中,找到自己存在、壮大的新生长方式是必然的。当前国家发展的政策趋势,珠宝行业所处的时代背景,都让他们不得不思考前路如何前进。如今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正在高度的冲击着每一个产业,珠宝产业也不会例外。饰界举办的此次论坛号召行业知名企业家和权威专家等产业链上的核心人士,来探讨转型升级问题,更多想造福企业,造福行业。

  高峰论坛为你探路,分享内容丰富精彩

  本次高峰论坛时间安排紧凑,上午9:30 众人齐聚一堂,聆听了来自中国服务力第一人李羿锋老师的大服务课程,课上李羿锋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服务力,讲解了企业如何达成服务型企业,要重新进行企业顶层设计、架构商业模式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要“由卖产品思维转为卖服务思维”,实现企业轻资产、快增长、高利润的生长。之后,来自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傅曦林律师则以“珠宝行业如何面对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为题,为在座的企业家深刻解读了IPO新政,为企业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提供了非常及时精准的解读。

  

\

 

  李羿锋老师

  

\

 

  傅曦林律师

  

\

 

  饰界与深圳市咨询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之后会场进入小高潮,饰界与深圳市咨询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中国三大智库之一,未来将由饰界牵头,为珠宝行业引进国家级专家及学者,对珠宝行业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在上午论坛中,由饰界发布的“珠宝行业十大名师”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下午论坛以数据发布为主,由各个品类的权威专家为在座企业家解读行业最新数据。到了“海南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金街项目发布会”,再一次把会场氛围推向高潮,该项目位于旅游胜地海南省三亚海棠湾,共197亩。该项目建成后涵盖海棠湾国家海岸金街、台湾绮丽珊瑚大陆总部基地、台湾绮丽珊瑚博物馆、周大生钻石博物馆、灵云翡翠博物馆、峰记彩宝博物馆、中国百强珠宝企业总部基地、中国百强珠宝企业名店等众多集珠宝总部基地、珠宝博物馆、珠宝名品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级综合性的海棠湾国家海岸金街及中国百强珠宝企业总部基地。目前,该项目已列为海南十三五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未来,饰界将全面对接饰界理事会成员,为其达成海南市场规划提供专属服务。

  

\

 

  “珠宝行业十大名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

 

  高峰论坛

  饰界进入双引擎时代

  “对于饰界来说,真正的目的就是为客户、理事会成员及珠宝行业提供服务,创造价值。我们搭建起这个平台,连接国内外整个行业产业链资源,连接业内外的知名专家,打造珠宝行业的智囊团,真正的帮到我们的客户,真正的造福这个产业。”高峰论坛上,张文波声情并茂地说,“饰界的引擎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未来饰界还将搭建行业人才交流平台,义务的为行业,尤其是理事会成员提供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此外为了行业的未来考虑,饰界还将征集30位珠宝接班人,接班人是新时代行业发展的关键一代,他们的思想决定着未来行业发展的高度,利用饰界的资源把行业外顶尖专家汇聚到他们身边,给他们指导,伴他们成长……

  说到双引擎,我们也不得不想到珠宝行业,这个行业正在一天天的紧张,店铺也在一天天变得更艰难。但整个中国的市场大环境正在变得更进步,在这样的时代,我们靠怎样的引擎跟上时代步伐?

  “当前珠宝行业产能过剩,如何转型消化掉部分产能,值得我们探讨。当前我们的国家也正将剩余产能转型到国外,所以有了一路一带和亚投行等,中国要冲出亚洲,融入世界,以便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在这样的大坏境中,珠宝行业也要考虑产能过剩问题。”行业专家曹阳说。

  在过去的2014年,珠宝企业老板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与冲击,不管是信息技术的冲击,还是消费观念及行为的变化,亦或是行业不规范竞争……当你意识到了狼在门口,那么就如周大生董事长周宗文先生所言:“今年要做好心理准备,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迎接新的挑战。

  

\

 

  周大生珠宝董事长周宗文先生

  

\

 

  优秀企业产品会

  

\

 

  模特走秀

  本次论坛在精彩的优秀企业产品模特秀中圆满结束,带着那些意犹未尽的谈论,期待来年再聚!

  

\

 

  模特走秀

  

\

 

  模特走秀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珠宝行业,数据发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