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SAIF MBA - 财富金融论坛暨2014中国金融研究院业界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4-06-24 15:24    来源:美通社  

  摘要:由《财富》(中文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上海交大金融MBA -- 财富金融论坛暨2014中国金融研究院业界论坛:财富管理与对冲基金”于6月20日在上海浦东四季酒店成功举行。


  上海2014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由《财富》(中文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英文名称为 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以下简称“SAIF”) 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上海交大金融MBA -- 财富金融论坛暨2014中国金融研究院业界论坛:财富管理与对冲基金”于6月20日在上海浦东四季酒店成功举行。来自教育界、商界、金融界、以及各大传媒的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多位金融精英齐聚一堂,围绕目前财富管理与对冲基金的发展潜力,与现场专家积极展开探讨。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SAIF 金融学教授严弘分别致辞,欢迎众多 CEO、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的到来。

  中国对冲基金行业的黄金时代来临的背景下,如何迎接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和投资趋势?凯石投资总经理陈继武、SAIF金融学教授严弘分别在各自的主题演讲环节对问题作出了解答。严弘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对冲基金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潜力”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中国真正的对冲基金还很少,但对冲基金在中国的市场巨大,对冲基金的发展,也会深刻地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的格局和规律,开拓新的投资方式。

  在主题圆桌论坛环节,SAIF MBA 项目主任吴飞教授与现场众多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和对冲基金行业资深专家展开了对”财富管理时代与另类资产配置”的积极的讨论。在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升看来,中国对冲基金起步较晚,而随着监管的放开,金融产品不断创新,包括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衍生品的不断完善以及交易工具越来越复杂,这些都为中国对冲基金的发展创造了赖以生存的历史环境;我国大有赶超的潜力;系数投资胡斌则表示“对冲基金在中国刚刚起步,但是将渐入佳境。” “对于想要在中国金融改革中有做作为的‘弄潮儿’,要赶上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改革的浪潮,更要借助 SAIF 这样难得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说, “对冲基金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样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我们《财富》(中文版)杂志经常报道的投资人卡尔-伊坎在为股东争取利益、提升自己业绩的同时直接影响了实体经济中众多公司的管理层改革。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简介:

  为满足中国金融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创办的,专注于金融的新一代商学院。学院遵循全球一流商学院教学模式,致力于为中国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金融家、深谙金融的实业家、以及拥有优异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的金融行业中高层人才。SAIF 拥有世界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独享的超强金融师资阵容、知识原创能力和学术实力,目前已汇聚50余位深谙国际理论和本土实际的世界级金融教授,几近囊括近2/3全球华人资深金融学教授。同时,SAIF 参照国际一流商学院课程体系,创设了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 DBA、金融学博士、金融 EMBA、高层管理教育培训课程 EE、金融 MBA、金融学硕士等六大教育项目,构建了最完整的金融管理教育产品线。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www.saif.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简介:

  成立于2009年8月,是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SAIF) 建立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开放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旨在运用现代金融经济理论与实践经验,帮助社会各界解决重大金融问题和挑战,并为中国现代金融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满足市场和政策需求的创新思路、方案、产品和技术。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www.cafr.cn。

  《财富》(中文版)简介:

  创刊于1996年﹐《财富》(中文版)的出版宗旨,是为在中国运营的中外企业的经理人提供世界级的管理信息,帮助他们在竞争日益激烈和迅速变化的环境里获胜。本刊文章主要选自 FORTUNE,此外还刊载中文版编辑部组织和采写的文章。每年出版18次,每期发行已达 204,020 份。以传阅人数10人计,每期杂志读者已逾200万人。

  网址: http://www.fortunechina.com

  新闻垂询敬请联系:

  上海交大金融MBA

  杨琪

  电话:+86-21-62932395

  电子邮箱:qyang@saif.sjtu.edu.cn

  《财富》(中文版)

  王琳小姐

  电话:+86-10-6530-7626 ext 207

  电子邮箱:lisa@cci.com.hk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AIF MBA , 财富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