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汇聚顶尖智慧,共策企业未来——高顿2014全球CFO领袖论坛华彩绽放

时间:2014-05-26 23:35    来源:和讯网  

  [北京]5月22日-23日,2014全球CFO领袖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重塑价值 改革驱动未来”为主题,300余位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的CFO,与中国财税政策制定者们一起,碰撞思想,交锋智慧,前瞻未来,共同演绎一场华彩夺目的高端盛会。论坛由中国财务培训第一品牌——高顿财务培训联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中国会计报倾力打造。

  进入新世纪以来,作为领头羊的经济体始终在危机与复苏边沿徘徊,各国经济增长率起伏不定。新兴市场的崛起给企业国际化提供了大量机会,但仍存在不稳定因素。面对未来的发展机遇,企业的战略决策官们渴望更多的财务智慧指引,来激发企业创新灵感,推动未来价值实现。这其中,CFO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越来越多的企业把CFO定位为驱动企业变革的领路人,这对CFO们而言亦是一场艰巨的挑战。

  2013年,高顿财务培训首次在国内耀世启动全球级别的CFO盛事,引起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的关注并到会致辞,论坛在政策走势判断以及宏观经济分析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财务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个汇聚全球顶尖财务管理者的交流平台初步形成。2014年,高顿再进一步,将论坛的政策风暴引向对标全球500强财智新理念的分享“战场”,聚焦当前企业财务管理最棘手待解决的问题,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困境,规避风险,扬帆蓝海。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孙铮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孙铮教授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中国经济改革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美联储逐步退出QE之后,全球流动性的变化将会对中国企业产生深刻影响。资本外流、资金链风险加剧,这些因素都将让企业的扩张步伐在短期内继续承受压力。面对多变复杂的经济环境时,CFO如何紧跟国家的改革步伐,审慎分析企业当前发展的状况,强化财务管理,推动财务战略转型,将企业财务创新与自身角色转换完美结合,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显得十分迫切。全球CFO领袖论坛的举行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会给CFO们带来更多启发与思考。

阿迪达斯全球CFO Robin J. Stalker接受访谈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法国电力能源全球首席财务官 Simone Rossi、阿迪达斯全球CFO Robin J. Stalker、美国APC建筑集团首席财务官Jeffrey Hansen等一批全球级别的财务官到场。 Robin J. Stalker在接受高端访谈时对CFO的地位提出了“捍卫宣言”,他说:“CFO必须要获得尊重,这个尊重和CEO是一样的。我希望CFO比CEO还要好一些,因为CFO的影响力会更多,参与度也会更多。”

高端对话:法国电力能源全球首席财务官Simone Rossi发言

  CFO和CEO如何处理好两者的关系?Simone Rossi 表示,CEO和CFO一定要紧密合作,CEO要从宏观上决策,保证整体业务的上升趋势,需要一个咨询者、一个支持人,那就是CFO的职责所在。

高端对话:南方电网财务部副主任吕双发言

  作为特大型央企的代表,南方电网财务部副主任吕双女士也出现在了中外CFO对话现场,在她看来,国有企业的财务部门同样要考虑企业价值最大化,同时也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之间的平衡,这是国企和一般企业考虑问题最大的差异点。

  本次论坛选择了企业发展最为重要的资金问题作为焦点议题。调研显示,中国企业在使用资金效果方面仍面临着重要挑战,资金成本持续走高和资金利用效率较低是目前资金管理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

阿尔斯通亚太区司库徐连生分享

  阿尔斯通亚太区司库徐连生率先做了“跨境人民币结算多样化与集团资金管理精细化”的主题发言,他对人民币国际化渠道与产品的分享非常实用。

  随后,徐连生与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师王胜春博士以及IBM合伙人丁捷,共同探讨了优化企业资金管理方面的话题,嘉宾们一致认为,实体企业已经陷入群体焦虑之中,如何利用积极的财资优化手段做好资源整合、配置利用与升值,是决定企业能力强与弱、风险高与低、发展快与慢的关键。

与会嘉宾聆听前沿思想

  本届cfo论坛首次启用了分会场模式,并将时下大热的互联网金融作为资金延续话题。

  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等6为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纷纷现身,围绕电商供应链金融的新生态圈展开激烈讨论。嘉宾们一致认为,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供应链金融不光是资金管理,应该有更多的融资行为,让不同的形式和主体参与进来共同促进,供应链金融大有可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FO领袖,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