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国际矿博会珠宝产业论坛开讲 两岸专家共话行业发展

时间:2014-05-17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提示:近年,随着大陆地区的珠宝行业迅速发展,内地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之一,吸引港澳台越来越多的珠宝企业来内地发展。正是在这种环境下,珠宝产业和文化论坛应运而生,它是第二届博览会的一项创举,围绕“产业合作与文化交流”展开交流,旨在推动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弘扬中国珠宝文化、促进珠宝业对外交流和树立中国珠宝品牌形象,在两岸三地间开通一条“珠宝之路”。


  中新网长沙5月17日电 (记者 李俊杰)“今天的论坛不仅能了解到世界矿物宝石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前沿问题,还将有力地促进湖南与世界在宝石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在16日下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珠宝产业和文化论坛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如是表示。

  近年,随着大陆地区的珠宝行业迅速发展,内地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之一,吸引港澳台越来越多的珠宝企业来内地发展。正是在这种环境下,珠宝产业和文化论坛应运而生,它是第二届博览会的一项创举,围绕“产业合作与文化交流”展开交流,旨在推动中国珠宝产业发展、弘扬中国珠宝文化、促进珠宝业对外交流和树立中国珠宝品牌形象,在两岸三地间开通一条“珠宝之路”。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洪岳表示,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生产、加工基地,更是最重要的消费国家。

  目前为止,珠宝首饰市场的零售额超过4700亿元,黄金占有75%以上的份额,钻石从“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口号提出,到现在形成了一个300亿元的市场。然而,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目前正处在一个过剩危机的现实阶段。

  他由此认为,在这样的现实下,需要两岸三地、世界各国的珠宝企业,也包括国内的珠宝企业家,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华两岸会展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赵永全在论坛上说,台湾是一个很重要的珠宝市场,曾经是全世界进口黄金最大的市场,一年进口超过200吨的黄金,台湾也曾经是南洋珠、日本珠全世界第三大市场,全世界钻石第四大市场。大陆到台湾来的观光客在台湾最喜欢买的东西有三样,去年来台湾观光的游客是35万人,而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三样东西就是凤梨酥、茶叶、珠宝。

  赵永全称,希望台湾与大陆、香港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尤其是珠宝产业。“以台湾的创新能力,加上大陆的研发、创新在一起,两岸三地一定会有非常辉煌的成果。”

  作为珠宝资源大省,湖南素有“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矿产之乡”美誉,瑶岗仙黑钨、石门雄黄、凤凰辰砂、冷水江辉锑等数十个晶体矿山出产的顶级精品,成为中西方知名博物馆的重要馆藏。

  同时,湖南也是一个珠宝消费大省,多年来,珠宝消费规模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

  在何报翔看来,珠宝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交流与合作。此次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将有力地促进湖南与世界在宝石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矿博会,珠宝产业,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