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在京开幕

时间:2013-12-23 10:22    来源:中新网  

   

“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在京开幕

 

                  12月22日,“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在北京开幕。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12月22日,“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在北京开幕。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路梅 邢利宇)“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主要媒体负责人、新闻院校学者及两岸关系研究专家约100人出席论坛,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媒体所应承担的责任展开研讨并将提出共同倡议。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张志军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两岸新闻交流对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与感情融合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论坛在提升两岸新闻交流水平,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为包括新闻交流在内的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带来新的契机,创造更广阔的空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台大政方针,全面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为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努力。

  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新阶段,两岸媒体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善尽社会责任,深化两岸互利双赢的局面。应加强正面客观报道,进一步引导两岸民众同心协力、共谋和平发展。应积极传播“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同汇聚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正能量。两岸媒体还应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求同存异,不断开创两岸媒体合作新局面,共同扩大两岸媒体的全球影响力与产业竞争力。

  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岸关系“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媒体已成为增进两岸同胞感情,推动两岸关系改善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两岸媒体积极开展交流对话,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媒体传播的公信力,积极应对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媒体格局变化,紧抓机遇,携手合作,增强两岸传媒产业的竞争力。

  胡占凡代表主办方致辞,就两岸媒体深化交流提出四点建议,包括推动媒体互设常驻,务实开展节目、广告及学术等各领域的合作,共同传播中华文化,加强新媒体领域合作等。

  “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是两岸媒体间首个具有较强代表性和较大覆盖面的高端新闻论坛。论坛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报系等两岸70多家报纸、通讯社、电视、广播媒体及部分网络新媒体与会,成为两岸间一个全媒体的交流平台。(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媒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