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民间帮助民间 国际社会责任民间论坛在京召开 (图)

时间:2013-12-16 22:58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3年12月16日,“国际社会责任民间论坛” 在北京英杰国际交流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民间组织交流促进会等18家支持单位参与举办。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国务院扶贫办郑文凯副主任、缅甸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吴哥哥莱等到会致辞并发言。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民政部、团中央、国家工商行政总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缅甸代表团,中资企业代表、在华跨国企业的代表、专家学者、国际国内民间组织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做了题为《中国国际社会责任与民间参与》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百年来为探索现代化历经的奋斗之路,列举了中国改革开放35年所取得的成绩,并站在中国的国际身份和地位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历史转折点上,提出了民间参与国际社会责任的战略、模式、层次和方式。

  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国际社会责任研究丛书”系列成果,包括《中国对外援助与国际责任的战略研究》、《中国国际社会责任与中资海外企业角色》、《中国民间组织国际化的战略与路径》、《中欧美日在缅履行国际社会责任的比较研究》和《中国在缅甸履行国际责任的模式与路径设计研究》等。该系列研究成果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中缅两国5家智库机构历时一年多调研,六十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指导委员会参与指导评审形成。

  论坛邀请来自政府、中外企业、中外NGO和中缅智库的嘉宾分别就政府、企业、民间组织和缅甸等4个板块,围绕“民间帮助民间”主题,就世界范围内,包括企业、公益慈善组织、智库、媒体和公众在内的民间力量,如何履行国际社会责任这一重要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扶贫基金会,民间组织,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