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3中国燃气用具高峰论坛最近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3-11-29 22:17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通讯员杨卫君11月29日报道:2013中国燃气用具高峰论坛最近在上海举行,专家呼吁加大力度推动普及清洁能源燃气具产品,减少煤炭消耗,降低PM2.5,让空气更洁净。

  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燃气用具分会承办的这次论坛以“燃气具提高能效降低PM2.5让空气更洁净”为主题,邀请了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运营者,共同探讨在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燃气具行业如何为降低PM2.5做出更大贡献及推动普及清洁能源产品。

  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介绍,目前我国普遍使用的燃气具包括燃气热水器和灶具,以天然气为主要能源。天然气是一种非常干净的能源,其成分主要是甲烷和乙烷,其燃烧后主要产物是水蒸气,即使是产生的二氧化碳率也比烧煤产生的量减少60%。天然气燃烧所造成的污染仅为石油气的1/40、煤炭的1/800。燃气具产品是使用天然气的环保产品,已在现代家庭中得到普遍应用,对改善城市粉尘、温室效应及酸雨等有很大的贡献。

  专家表示,如果不考虑北方家庭冬季取暖能源消耗,则家用热水设备与空调器,是中国城市家庭最大的能源消耗设备,尤其是一年四季都需要使用的家用热水设备,其能源消耗超过家庭总能源消耗的20%。在这一环节上选择冷凝式热水器等高能效燃气具产品,可以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提出,作为使用清洁能源的环保产品,燃气具在家庭主要消费品购买比例中占比仅为60%,其真正价值被严重低估。因此,行业不仅要发展高效节能技术,推广绿色制造技术,为降低PM2.5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更要加强行业宣传,普及清洁能源知识,引导消费者选择燃气具产品。

  论谈期间,专家还通过大量数据,论证了使用燃气具的健康优势、经济优势和舒适性优势。来自日本的专家介绍了日本对燃气用具产品的鼓励政策。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还指出,推动清洁能源燃气具产品的普及,还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要政府的支持。完善城市天然气管道,并在覆盖中小城市及农村的燃气工程系统建设上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普及天然气清洁能源;补贴高效节能的燃气具产品;生产企业要加强产品质量控制,加大宣传力度,让消费者用得放心、舒心;行业协会要借力、给力,在建设好发展平台的同时,加大推广力度,共同为普及清洁能源燃气用具产品做出贡献,发出正能量。

  作者:杨卫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燃气用具,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