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图举行“城市与图书馆”学术论坛暨首都图书馆百年纪念会

时间:2013-11-11 17:01    来源:消费日报网  

   商务财经网论坛讯:10月16日,“城市与图书馆”学术论坛暨首都图书馆百年纪念会议在首都图书馆B座剧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图书馆学者、文化名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北京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党组书记张文华分别作会议及论坛主持。

  纪念会议在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建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在表达了对无数图书馆先辈的敬意之后,倪晓建同志也发出了渴望打造世界领先的公共图书馆的心声,以及为大众提供更加优质文化服务的意愿。

  会上,李伟同志发表致辞。

  随后,周和平同志做了“城市与图书馆”论坛主旨演讲,正式开启本次论坛。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首都图书馆还与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公共信息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论坛期间,首都图书馆还将与法国里昂市立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与这些国际同行开展馆员互派、图书交换、合作办展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当日下午为两场学术论坛分论坛活动,来自荷兰海牙市图书馆、法国里昂市中心图书馆、意大利米兰市图书馆、芬兰赫尔辛基城市图书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图书馆、新加坡公共图书馆、美国芝加哥大学东亚图书馆、香港公共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图书馆或相关机构的13位馆长、学者分别进行了发言。(记者 桂大成)

  责任编辑:南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首图,图书馆,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