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音乐之声》萦绕古城 国际音乐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7-01-15 14:07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音乐之声》萦绕古城 国际音乐节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昨晚,伴随着《音乐之声》熟悉优美的旋律,第十五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带着对古城西安美好的祝愿,圆满落下帷幕。

昨天晚上,享誉全球的音乐剧《音乐之声》在西安索菲特大剧院精彩上演,优美的旋律、精彩的演出,让到场的上千名观众领略到世界一流音乐剧的魅力。《音乐之声》是一部幽默诙谐、真挚动人的作品,用音乐讴歌了“爱”这个人类永恒的主题。该剧由音乐剧大师理查德·罗杰斯和奥斯卡·汉默斯坦二世联手创作,一经问世就大受欢迎,在此后将近六十年的时间里数次复排,并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在世界各地长演不衰,成为20世纪最重要、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

在第十五届西安国际音乐节上,交响乐、歌剧、独奏、民乐、话剧、音乐剧、流行音乐等多个类别的30多场演出接连上演,广大西安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来自12个国家精彩的艺术演出。其中,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由西安音乐厅、西安交响乐团联合世界顶级团队联合制作,也是西安音乐厅在这座城市倾力打造的第三部歌剧;年度大戏《戏台》由于是陈佩斯离开观众视野多年后携作品来到西安,演出时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的到来更是让西安观众惊喜不已。本届音乐节有近三万名市民观看了演出,平均上座率达到81.3%,其中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话剧《戏台》、西安新年音乐会以及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新年音乐会的上座率均超过95%。

与此同时,本届音乐节还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大师课”“城市音乐会”“公开彩排”等市民活动共17场。在音乐节期间,西安交响乐团还走出音乐厅,走进地铁车厢、机场航站楼举办了两场快闪音乐会,通过对经典曲目的演奏,把美妙的旋律、高雅的艺术带进公共空间,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也为古城西安营造了丰富的艺术氛围。如今,西安国际音乐节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打造已经成为了继北京、上海音乐节之后,国内屈指可数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节。

 

(原标题:《音乐之声》萦绕古城 国际音乐节圆满落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